寻凉战酷暑 北京八大亲水地时刻准备着(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7月19日11:22

珍珠泉
珍珠泉

  珍珠泉:珠泉喷玉 状如珍珠

  地点:珍珠泉乡是京郊延庆东部山区的一个小乡镇。

  珍珠泉景区的主要景观是“珠泉喷玉”, 为延庆八大古景之一,乌龙潭、响水泉、迎客松等景观散布其间。珍珠泉的高锶矿泉水终年从地下涌出,每日出水量近千吨,水质清澈甘冽,据说该泉水中因含有大量气体,形成气泡,因此当观赏者拍手、跺脚或是放声大喊时,一串串的气泡就会像珍珠一样从泉水底涌出,很是奇特。

  这里四面环山,平均海拔高度600米。险峻的山峰、涓涓的溪流、清洌的山泉、植被茂盛的湿地和滩涂、嶙峋的怪石、神秘的石洞、茂密的丛林,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画卷。菜食河自西向东而过,沿河有350多亩碧波荡漾的水面,景色优美,终年流淌的河水,茂密森林形成的“天然氧吧”,形成了这里独特的小气候,空气清新湿润,年平均气温比北京市区低6℃,是人们避暑疗养的好去处。

  交通路线:从德胜门乘坐919路直达快车到延庆(德胜门-延庆汽车站),在延庆南菜园换乘925路支1(延庆南菜园总站-小川北口),到珍珠泉下车步行400米左右就到达珍珠泉,也可在当地找个向导或向当地村民问路;自驾路线:北京—昌平—十三陵—黑山寨—二道关—四海—珍珠泉。

白龙潭
白龙潭

  白龙潭:水边白云缭绕似白龙腾云驾雾

  地点:密云太师屯镇,距北京市区100公里。

  白龙潭风景区内800亩风景林碧涛翻腾,松柏满坡,叠潭垂锦。古松石上长,古刹石上修,古潭石上涌,古像石上刻。历代帝王将相、文人墨客,年年到此游览避暑。区内至今保存着始建于北宋年间的五龙祠、建于元代的龙泉寺、清乾隆皇帝的避暑行宫、万福山等多处古迹,龙泉寺内还有戚继光的龙潭序和李鸿章的碑刻。

  深不可测的白龙潭则位于一条10多公里长的峡谷中。泉水沿43米高的天然峭壁急落而下,飞帘溅玉,在三个大石阶下面冲凿出三个圆圆的石潭,合称白龙潭。阴雨天时,白龙潭白云缭绕,青山朦胧,似有腾云驾雾的白龙莅临此地。

  交通路线:从东直门乘980到密云西大桥东站下车,换乘前往不老屯的专线车(车站有很多私人小面包客车,大概每人5元左右)跟司机说一下到白龙潭下车就可以了;自驾车走京承高速,上101国道向承德方向行驶20公里,见路标右转可到白龙潭景区。

后河峡谷
后河峡谷

  后河峡谷:领略京城后花园中的野趣

  地点:后河峡谷在延庆县城北10多公里的110国道旁,距北京城区85公里。

  延庆被称为“京城后花园”,因年均气温低于北京市区5—10℃,故有“夏都”的美誉。后河为古城河的分支,发源于海坨山,分叉于玉渡山脉。流入 南面峡谷的河流就是“后河”,北面即为“古城河”。后河峡谷两侧是刀削斧劈般的绝壁,峡谷内湖水青碧,林密坡缓。树林、高崖、滩涂、草甸遍布,凉爽宜人, 是夏天清凉纳暑的好去处。徙步其中,后河的山、石、林、瀑、花、草的清、幽、静、野之趣,在艳阳下格外让人心醉。

  从山脚下沿山路徒步,爬缓坡、翻小山、下峡谷,一路漫步游走,单程约需3小时左右。需注意的是,下到峡谷的线路有多条,但有些线路灌木较多,难 以行走。

  交通路线:在德胜门长途车站乘919路快车,约1小时左右到达延庆县城,再包乘小面包车,向西北行半小时左右即到山脚。自驾车可走八达岭高速公 路,到延庆出口,走110国道(在延庆东桥处上桥),最后到山脚下的龙聚山庄。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