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京城“百老汇” 搜索怀柔新天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0年07月13日09:45

怀柔新天地
怀柔新天地

  以为只有美国才有“百老汇”吗?只有欧洲才有老爷车吗?只有好莱坞才有“环球影城”吗?只有迪拜才有“亚特兰蒂斯”吗?在这明媚的初夏时节,驾车到怀柔吧!因为在这里不仅能欣赏到最正宗的百老汇演出,能参观全球唯一一家以中国国产品牌汽车为主的老爷车博物馆,能领略中国电影艺术的魅力,还能在雁栖湖刺激的水上项目中释放无限激情,本期“主题出发”带大家玩出不一样的怀柔。

老爷车博物馆
老爷车博物馆

  全球独家 中国老爷车博物馆

  开车出京承高速,驶入怀柔杨宋镇,便来到北京老爷车博物馆。这是一家私人独资汽车博物馆,也是迄今为止全球唯一一家以中国国产品牌汽车为主要藏品的展览馆。馆主雒文有先生是中国著名汽车收藏家,20世纪70年代跑长途客运起家,后来做了第一批出租车司机发家。然而,为了实现儿时的汽车梦,从1983年花两万多买入一辆老上海开始,雒先生就将积累的千百万财富,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老爷车收藏事业中。为给这些宝贝找一个栖身之地,他花1000万买下了这块地皮连同上面的废弃厂房,改成简易的仓储式博物馆。雒先生的生活圈子很小,博物馆日常事务全靠他和夫人打理,基本这160多辆老爷车就是他的世界。只要提到这些老爷车,雒先生便如数家珍般向我们细细道来。

老爷车收藏
老爷车收藏

  雒文有先生的老爷车收藏之路,动机单纯且直接:源于内心对中国车,尤其是红旗车不解的情结。馆内除了有北汽生产的“东方红”牌轿车、第一代210军用越野车;上汽生产的“上海”牌检阅车、第一代上海“凤凰”牌轿车;一汽生产的“红旗”牌检阅车、第一代“红旗”牌轿车、红旗轿车系列;还有美国道奇、德国奔驰、法国雪铁龙、英国莫利斯、前苏联吉斯等经典车型。有的馆藏品是国内乃至国际稀缺品牌、绝版品牌,堪称稀世藏品,它记录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史、世界汽车的发展史,无法用价值衡量。用雒先生的话说:“我的车像贫家女,衣服很破,但是好闺女。”

  正是雒先生锲而不舍的孜孜追求和众多热心人士的鼎力协助,博物馆才能顺利建成,用收藏的方式记录历史,为汽车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独特的交流平台,更在继承与发展之间,给中国汽车产业增添了一抹亮丽的文化色彩。

  北京老爷车博物馆: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凤翔一园19号 010-86186343,010-61677039

  线路:1.京承高速杨雁路出口直行,第一个红绿灯前行300米即到。2.101国道杨宋路口前行,第三个红绿灯左转300米即到。

  中影基地走进东方“好莱坞”

  中影集团电影数字制作基地,可谓是一个花园式的电影梦工场,它于2008年诞生在怀柔区杨宋镇。来到这里,有三大亮点不容错过:服装道具展厅、摄影棚和外景地。

  中影基地汇聚了大量拥有丰富经验的专业工作人员,他们以精湛的技艺制成了无数巧夺天工的服装及道具。在服装道具展厅里,无论是《满城尽带黄金甲》里雍容华贵服饰、《梅兰芳》里精致典雅的茶具,还是《康熙微服私访》里气势恢宏的宝座、《建国大业》里仿真话筒,都能让人们从中领略到不同年代的电影艺术魅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展厅里还可以提前看到李少红导演的新版《红楼梦》中曾使用过的道具,相信期待新版电视剧播出的游客们,在参观的同时就可以在脑海中构想新版《红楼梦》的情景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