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初春四大“第一眼的美”:青海湖(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2月23日11:37


春日的青海湖呈现出万鸟翔集的壮观景象(新华社 侯德强摄)

春日的青海湖呈现出万鸟翔集的壮观景象(新华社 侯德强摄)

  ●湖畔 春天的第一群鸟

  推荐地:青海湖

  春天的特色:听候鸟“合唱” 观万鸟飞舞

  湖,是春天最纯美的印象;鸟,是春天最灵动的风景。阳春三月,在湖光山色之间看候鸟飞翔,周身包裹着暖洋洋的春日阳光,是每年春季不能错过的一种享受。

  青海湖最佳观鸟地:

  青海省的青海湖是规模极大的鸟类天堂。去青海湖,很多人都是冲着观鸟而去。鸟岛是青海湖观鸟最好的地方,它位于青海湖西部,在流注湖内的第一大河布哈河附近,不足0.5平方公里的面积上,竟然栖息着数以万计的候鸟,可以想象其密度之大和数量之多。

  每年从4月开始,就大约有30万只候鸟从太平洋和印度洋启程,飞过海洋,飞过冰雪覆盖的喜马拉雅山,飞过辽阔的青藏高原,来到它们出生的这一片碧蓝的湖泊。

  这些鸟类以鸬鹚、斑头雁、鱼鸥、棕头鸥等大型候鸟为主,另有一定数量的天鹅、赤麻鸭、百灵、云雀等20余种候鸟与留鸟,在岛上各占一方,筑巢垒窝。到了产卵季节,岛上的鸟蛋一窝连一窝,所以,人们又把这里称为蛋岛。

  春夏之交的青海湖也是最美丽的,不但鸟岛的鸟儿数目众多,而且湖边的草地也开满野花,与蓝天白云、青海湖相映衬,就像一卷灿烂而朴实的风情画铺在青藏高原之上。

  出游资讯:

  交通:从西宁到青海湖非常方便,夏天每天都会有许多旅游车发往青海湖,一般都直接到鸟岛;坐班车则到黑马河下车再走上一小段路即可到达湖边,但要前往鸟岛,则还要包当地人的小车。

  住宿:青海湖周边旅游设施较为完善,宾馆、帐篷任君选择。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