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西藏旅游第一站(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林芝 | 西藏旅游杂志 微博 | 2009年10月23日11:11


西藏是一片神奇瑰丽的土地

西藏是一片神奇瑰丽的土地

  西藏的土地,充满了神奇瑰丽的诱惑力,当面对西藏12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时,我曾迷惑,该从哪里开始我的旅行。

  西藏的朋友送我一句“畅游西藏,从‘林’开始”,把林芝推荐为西藏之旅的始发站,而这“高原江南”、“东方瑞士”确实没让人失望,它为我打开了走进西藏的天堂之门。

人间天堂

人间天堂

  林芝美景酣畅淋漓

  “酣畅淋漓”是形容一个人的心境,而我却认为,也可拟人化地形容林芝的景色和在此旅行的舒畅心情。

  林芝美景“酣畅淋漓”,高山峡谷多重美景,依次排开,井然有序,人们细数这片土地上的景致,感叹“林芝步步是景、处处似九寨沟”,仿佛大自然的造物主在这里酣畅淋漓地作了一幅油画。

  “林”代表林芝,位于西藏东南部,海拔低、气候湿润温和,生态环境良好,负氧离子多,素有“生态绿洲”、“高原氧吧”、“人间香巴拉”、“香格里拉腹地”等美誉;在林芝11.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旅游资源被划分为“三带七区”,即雅鲁藏布风光带、帕龙藏布风光带、尼洋河风光带、娘蒲景区、巴松错景区、措木及日景区、鲁朗景区、易贡景区、察隅景区、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自然旅游资源丰富,而且林芝的峡谷、冰川、山峰、瀑布、森林都是世界顶级的旅游资源;林芝居住着藏、珞巴、门巴、汉、回、独龙等10个民族,有着独特神奇、原始淳朴的民俗风情和悠久的历史,是“远古文化的活化石”,已形成了众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林”代表森林和生态环境。林芝是全国三大林区之一,林地面积264万公顷,森林覆盖率46.09%,集中了西藏70%的森林,已探明的植物6000多种,食用菌120多种,被科学家誉为“基因宝库”,有着保存完整而良好的生态系统。

  “林”象征资源。俗话说“独木难成林”,像征着丰富的资源,像征着巨大的力量。在五行学说中,有“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的说法,而在生物圈里,绿色植物吸收水份和能量,制造有机物,促进生物圈的能量和物质循环,产生各类资源,绿色植物是根本是基础,尤其是森林功不可没。

  “林”象征良好气候。林芝特殊的地理位置、印度洋暖流、高原“热岛效应”等作用,形成了“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热、温、寒三带并存的林芝特殊的气候类型。

  “林”谐音为“零”,象征伊始。步入新世纪,林芝旅游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林芝作为自己西藏之旅的第一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林芝

林芝林芝藏语称尼池,意为太阳的宝座或娘氏家族的宝座。它位于西藏东南部,内与昌都、那曲、拉萨、山南等地市相邻,外与印度、缅甸接壤,平均海拔3100米,总面积约11.7万平方公里,人口14万多所有山脉都呈东西走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