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看6月的那片花海(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林芝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06月03日12:15

  文、图 记者肖陆军

  通讯员陈达江

  沐浴着喜马拉雅山脉吹来的清风,放眼处是皑皑雪山与漫山花海,这一季的西藏林芝,美景不容错过。虽然已经进入六月,在林芝地区,满山的杜鹃花和黄牡丹,正在盛开。

  色季拉山:

  杜鹃花海气势壮观

  色季拉山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林芝县以东,属念青唐古拉山脉,是尼洋河流域与帕龙藏布江的分水岭。色季拉最出名的便是那满山满眼的杜鹃花。

  色季拉山的杜鹃花品种多、面积大。全世界的杜鹃花约有850种,其中西藏170种。色季拉山区域里,海拔2900米~5300米范围内密布杜鹃花,以直线距离测算,面积达1000多平方公里,品种达25个之多。

  色季拉山的杜鹃花花期也长,从4月中旬一直持续到7月上旬。尤其是进入6月份,无论是东坡还是西坡,整座山上的杜鹃花全部绽放,黄色、紫色,千姿百态,形成花的海,气势极为浩瀚壮观。

  站在色季拉山顶,人们还可遥望远处的冰川之父——南迦巴瓦峰,该峰为世界排名十四的高峰。

  扎贡沟:

  欣赏珍稀的野生黄牡丹

  野生黄牡丹是濒危物种,生长在海拔2000~3500米的高山峡谷地带,目前仅在四川、云南和西藏东南部有少量分布,然而在西藏林芝地区米林县扎贡沟内却生长着大片的野生大花黄牡丹。

  每年5~6月份,争奇斗艳的黄牡丹开遍扎贡沟的山沟河谷,像片片彩霞飘落在美丽的雅鲁藏布江河畔,与雪山、森林、藏寨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绝美画卷。

  米林县平均海拔3000米,森林覆盖率达48.11%。气候的多样性造就了米林丰富的自然资源,全县有2000多种高等植物,盛产虫草、红景天等中药材。

  资讯:

  交通:佛山游客可以先从广州飞成都,然后从成都飞林芝。在林芝地区,乘坐汽车或者包车前往各景区游览。

  美食:林芝地区的风味饮食除沿袭西藏的传统风味外,如青稞酒、糌粑、酥油和酥油茶等,还有一些少数民族的特色食品。

  气候:林芝夏季气候清爽,早晚温差大,需要带厚的外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林芝

林芝林芝藏语称尼池,意为太阳的宝座或娘氏家族的宝座。它位于西藏东南部,内与昌都、那曲、拉萨、山南等地市相邻,外与印度、缅甸接壤,平均海拔3100米,总面积约11.7万平方公里,人口14万多所有山脉都呈东西走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