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初春四大“第一眼的美”:辉腾锡勒草原(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2月23日11:37


辉腾锡勒草原 (供图:CFP)

辉腾锡勒草原 (供图:CFP)

  ●草原上 春天的第一片绿

  推荐地:内蒙古

  春天的特色:踏草寻芳,品黄河开河鱼

  北方的春季都很晚,尤其是草原的春季更晚,一般到四五月份才来临。春天的内蒙古草原虽不如夏季那般油绿,但“蛰伏”了一个冬天的小草已发芽。独具魅力的草原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北国之春,策马扬鞭在青葱草原。还可到呼和浩特和包头两市,品尝肥美的黄河开河鱼。

  内蒙古最佳赏春地:

  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辽阔,总面积约占全国国土的1/10。除了闻名于世的六大草原外,一些离市区较近的草原,如昭和草原、辉腾锡勒草原、格根塔拉草原的风景也毫不逊色。

  辉腾锡勒草原距离呼和浩特市约100公里,走进这里,冰雪初融之后就是一望无际的绿海。你能够看到鲜花遍野、牛羊成群,还能看到火山喷发形成的凝灰岩岩块。

  辉腾锡勒草原的黄花沟极具特色,去那里最好的旅游工具是马匹,选一匹自己中意的马,可以让当地的村民牵着,顺顺当当地向黄花沟前进。黄花沟,所谓沟,其实就是峡谷。沟里的风光对于很少见到青山绿水的人来说是一道美景,山上的白桦林,清澈的流水,远处的蓝天白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春天到内蒙古,在位于黄河“几”字顶端的呼和浩特市和包头市,你还可以享用到那肥美鲜香的黄河开河鱼。所谓“开河鱼”,是指冰封黄河每年开河后的越冬鱼。经过一冬的净化,鱼体中的一些异味物质渐渐溶于水,鱼体内储存的营养物质,尤其是脂肪、肝糖的转化、消耗,让鱼的肉质更加鲜嫩和纯净,所以开河鱼有最纯正的“鱼”味———健康而且鲜美。

  出游资讯:

  美食:内蒙古美食当数烤全羊、涮羊肉、草原八珍、马奶酒、蒙古炒米……如果想吃黄河开河鱼,推荐大家到包头市黄河大桥附近的一家“开河渔村”,当地人视此为正宗。

  交通:可先乘飞机或火车到呼和浩特,换乘长途汽车前往乌中旗,再包车前往辉腾锡勒草原。或者从呼和浩特乘火车至卓资山,然后包车前往辉腾锡勒,这样走,比较省时间。

  住宿:在游览时你会发现,草原上最亮丽、最诱人的还是蒙古人的传统居所———蒙古包。到辉腾锡勒草原旅游,强烈推荐的住处就是蒙古包,租一个蒙古包的费用约为150元/天。

  温馨提示:草原昼夜温差大,要带外套和长裤。同时,要备好防雨衣物、遮阳帽、太阳镜、防晒霜等。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