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初春四大“第一眼的美”:林芝(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2月23日11:37


西藏林芝,桃花盛开的田园景色。(供图:吉码 CFP)

西藏林芝,桃花盛开的田园景色。(供图:吉码 CFP)

  ●冰山上 春天的第一个“来客”

  推荐地:西藏林芝

  春天的特色:雪山环抱 桃花盛开

  西藏除了气势磅礴的神山圣湖,也有柔情妩媚的桃花仙境。当三月桃花盛开,藏东南谷地林芝桃红柳绿,与远处的雪山相映成趣,碧水青山,无法让人将它与“高寒缺氧、风沙遍地”的西藏高原相联系。

  林芝最佳赏春地:

  3月的林芝,寒意未尽,却已是花的海洋。当远方的雪峰还有皑皑白雪,桃花却已如醉霞绯云般地争相斗艳。

  在林芝县城东南方向约5公里处,有一片天然野生桃林,人们称它为桃花沟。桃花沟三面环山,高处有水源,四周林木葱茏,终年碧绿苍翠,间有流水,清澈见底。每年的三四月,巨大的野桃林给林芝带来了一片壮丽的春天。雪山冰川映衬着高大的野桃花,使林芝的春天又有了一种纯粹自然的壮烈美。当满山的桃花开遍,更别有一番“西藏江南”的味道。

  位于林芝县嘎拉桃花村,也是赏桃花的最佳地点。一排排盛开的桃花在台阶式绿色麦田的衬托下,整个山坡如同藏族妇女的围裙耀眼夺目。游客来到这仙景般的桃花村,不仅可以领略到藏族姑娘的热情好客,还可以体会到劳动的欢乐场面。 藏族姑娘们会热情地敬上一杯杯青稞酒,献上一首首祝酒歌。

  出游资讯:

  交通:若要到林芝,可先乘飞机到拉萨,再乘坐班车到林芝,班车的首发时间为上午8:00,拉萨到林芝的八一镇633公里,票价155元。

  美食:林芝地区的风味饮食除沿袭西藏的传统风味外,如青稞酒、糌粑、酥油和酥油茶等,还有一些少数民族的特色食品。当地珞巴族最有特色的食物为烤老鼠,一般用来招待贵客。

  住宿:旅馆、招待所一般集中在交通比较发达的城镇(如八一镇),此地的宾馆有林芝地区招待所、农牧学院招待所、林芝宾馆等。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