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初春 一段惬意的浪漫时光(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三亚市 | | 2009年02月24日11:54


${长标题}

  耳边还回响着海潮的声音,脑海中也总是闪回大海的画面,初春的三亚,回味无穷。

  也许是期待太久,出发之前,竟然有些倦怠,总害怕这次出游会让我失望,加上出行前一天感冒的造访,来到机场的我,情绪并不高。

  飞机起飞不久就遇到一阵强大的气流,颠簸之厉害,机舱里都有尖叫声起伏。不知是不是因为买过保险,我竟然很奇怪地没有害怕,反而有种乘坐过山车时的畅快,以至于这段较长地抖动过后,我还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一起飞的亲,表拍我哈 )

  夜晚的飞机在穿越云层之后,可以看到在现代都市中很少见到的明亮的星星,美!

  半夜到了旅舍,房间倒也清爽洁净,不临海临街,幽静,于是饱睡了一晚。

  第一天上午,懒懒地起床,闲闲地逛街,买过鞋,吃过饭,就真正开始接触三亚的海了。市区的海湾叫三亚湾,那里有一条三亚最长的海岸线,离岸不远就是一条滨海公路,路的两边全是椰树,浓烈地散发着热带气息,别有风味。这里的海是蓝的,跟北海确有很大的分别。三亚湾的沙滩很白但是有点小遗憾:沙子不够细腻,靠近海的地方有较多的碎珊瑚和一些残落的贝壳,有些扎脚。天边的海是纯净的蔚蓝色,越接近岸颜色逐渐转淡。海水哗~哗~地拍打岸边,把珊瑚和沙子推上来,又卷下去。沙滩上有棵椰树非常可爱,斜斜地生长着躯干,在这照相的游人挺多,回来才发现,这个点还挺有名。岸边间或能看见晒太阳的、玩水的、堆沙的人们,所有的生命在这里都都显得闲静而安逸。

  在三亚湾呆了一段时间,我们就奔向了天涯海角。对这个景点本来期望不大。不是有这么句话吗:到海南不去天涯海角,后悔一辈子;去了,一辈子后悔!我想啊,既然都是后悔,去就去呗!没想到,没有后悔,反多了一份惊喜!进了广场,我们步行跟着观光车走到海边,海边的人不算多(因为绝大多数人都坐车上呢),风景气氛都不错。海风有些大,沙滩上也是很多珊瑚,扎脚,海里岸边怪石嶙峋,阳光刺眼,可凑在一块就是惬意。走在岸边,打着阳伞,提着鞋子,感觉海风拂过脸庞,在耳边呼呼地响,带来清新的气息,撩拨我的头发,脚下冰冰的刺刺的,心里舒坦极了。就这样走过了一段闲静的海岸。快到景点了,人也越多起来,看看风景照照像,满眼都是咋呼呼的。于是在回旅舍之前,开始头疼起来,是因为感冒还是吹了太多海风,至今未解。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去蜈支洲岛,没想到光是等上岛的船就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果真是越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啊!这里的海,名不虚传,蓝得那个美啊,浪得那个软啊,真让人有想融化进去化成一粒沙或者一滴海水的冲动。或许是期望太高的原因,太多的游客显得和这样的环境格格不入,反不如天涯海角带给我的惊喜了。

  晚上去了旅舍边的大东海闲逛,惊觉这里的沙滩很细很软,比之前的两个海岸更适合踩水。这儿是著名的小俄罗斯,有很多俄国人在这度假,他们很喜欢放烟花,装点了躺在躺椅上的我的眼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三亚市

三亚在国际经济关系中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从三亚向东经菲律宾至西太平洋,向南经澳大利亚至南太平洋,向西南经中南半岛至印度洋以及大西洋,比在广州出发近900公里左右,是祖国真正的南大门。三亚还是保护南海诸岛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