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黑龙江漠北冬季深度游攻略(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01月19日11:12


最北的村落

最北的村落

  最北的村落

  全国最北方的村子是漠河乡政府所在地,叫漠河村或北极村。看到北极村村口处的碑我有些激动,几乎转遍了北极村的每条小道,通江街、长滨路、建设路、黑龙江大街等等。村落里有很多原始的木刻楞房子。所谓木刻楞房子,就是周围的墙体全是用圆圆的松木垒起来的,里外再抹上泥巴就成了,是边陲特有的典型民房。冬日的木刻楞,如充满现实主义风格的俄罗斯乡间风光油画,凝实厚重;从屋顶烟囱里不断溢出的袅袅轻烟,在清冽的空气中弥散、飘绕,充满活力和生机,散发出浓郁的乡土气息。

  这里也有太阳,但非常懒,好像不发光,也不发热,只是低低地浮在空中。车子蜿蜒前进,银白的雪道上轧出的黑黑的车辙印,执著地伸向远方。路边白桦树挺拔玉立,樟子松苍翠勃勃,使得满眼的白色苍茫中凸现一丝冷峻生机,但仍是苍凉。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