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黑龙江体验独特狩猎游(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龙江省 | | 2009年12月10日15:19


猎狗整装待发

猎狗整装待发

  进入冬季,几场洋洋洒洒的大雪将黑龙江装点成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大雪的到来也宣布着狩猎旅游黄金季节的来临。随着旅游需求的多元化,野外狩猎活动逐渐受到人们的关注和喜爱。通过有序、合法的狩猎,游客既领略了狩猎的乐趣,又放松了身心。在黑龙江丰富的冬季旅游产品中,狩猎旅游作为特种旅游的一种,越来越受到高端旅游消费群体的青睐。

  狩猎旅游是以射猎动物为主,兼观光游憩、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特种旅游项目。拥有大面积的天然场所,如草原、森林和丰富的动物资源是开发狩猎旅游的必要条件。黑龙江省幅员辽阔,西北部、北部和东南部绵延着大小兴安岭、老爷岭和张广才岭,历来是狩猎的好地方。自清朝封禁直至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鲜有人迹,人们一直用“棒打狍子瓢舀鱼,野鸡飞到饭锅里”这句话形容这里的物种繁多,资源丰富。在这片黑土地上既有过用于围猎的皇家猎苑,更有淘金客独闯的深山老林。可以说,黑龙江开展狩猎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

  黑龙江省是开展狩猎旅游较早的省份。1984年,国内第一家国际狩猎场就在黑龙江开业,全省现有各类狩猎场达到数十家。

  为了让更多的海内外旅游者对黑龙江的狩猎旅游资源有进一步的了解,体验别开生面的狩猎旅游,黑龙江省旅游局首次向游客和市民推出了四家有代表性的狩猎旅游企业,分别是以八角楼猎人营地为标志的哈尔滨玉泉狩猎场、新中国第一个青年集体农庄所在地——齐齐哈尔青松狩猎场、新中国第一家国际狩猎场——伊春桃山狩猎场、以大规模野生动物养殖为特色的伊春梅花河狩猎场。

  据哈尔滨玉泉狩猎场办公室主任姜淑春介绍,进入冬季,玉泉狩猎场在景区门票、狩猎门票、狩猎价格、住宿价格、猎物加工等方面采取不同的优惠政策。猎场驯养基地驯养的马鹿、梅花鹿、山鸡、兔子、野猪等产品,确保了稳定的动物资源,猎场有专用的狩猎枪支、车辆和导猎员,同时有客房、酒吧、烧烤间等,游客可以在穿林海、狩猎后品尝猎物,感受鲜美的“滋补鹿骨汤”、“野生真菌汤”等。此外,狩猎场还设有滑雪场、飞碟靶场、真人CS游戏,游客可以在各种拓展活动中放松身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

黑龙江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这里以前被称做北大荒,而如今,已有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连绵起伏的大、小兴安岭;有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有气势磅礴的黑龙江、乌苏里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