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周末 寻找成都那些乐活生活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成都市 | | 2010年09月09日16:35

  四川乃天府之国,成都是温柔之乡,这里山水优美,物产丰富,既有滋味绝佳的小吃,又有飘逸美丽的女子……成都的生活成本不高,喝喝茶、搓搓麻、洗洗脚、享受掏耳朵,是成都人舒适安逸生活的写照!现在正是换季时节,商场打折,天气凉爽,周末我们哪里也不去就呆在成都喝喝茶,逛逛街,生活非常乐活!

  “好吃懒做”是成都人的优点。所有的茶楼酒肆都不愿意出三环,所有的旅游景点似乎都近在咫尺;进门就鼓捣着吃,出门就进茶馆,三五狐朋狗友,凑一桌小麻将,三盏两杯也是一顿盛宴;椅子硬了不坐,茶不递手不喝;男人宁可在家带孩子做饭,也不愿抛头露脸干活……如此种种,算是一大景观。

  一起走访春熙路、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浣花溪,真切感受到成都人悠闲、舒适和安逸的生活!

  中国三大最著名购物街之一——春熙路


成都春熙路
成都春熙路

  历经82年岁月洗礼,这条取熙来攘往,如登春台美意的商业街,今天已经成为成都魅力的代名词,从多方面延伸着她的影响力。它是成都的时尚公告牌,一个世纪的商业人气和成都美女都流经这里;它是成都的流行文化站,全国的街头潮流和品牌在这里跳动着同一脉搏。它照亮成都的夜与昼,并点燃了整个城市 的浮华,成为成都的时尚之心。

  养眼

  美色如织让春熙路不同于其他城市步行街的杂驳、无趣,说其一街独秀并不过分。成都本地人眼中只有紫荆小区、玉林小区之类的地方才能被称为养眼,但这并不妨碍远道的外地客坚持将春熙路看成是名副其实的川籍美女打望地。选择一个舒爽的天气,坐到春熙路中山铜像下,你瞬间可以感受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重要性。另外,要记得配备性能良好的数码相机,无限春光,立此存照。

  美食

成都的诱人小吃  
成都的诱人小吃

  都在成都了,还说什么呢,抓紧时间伺候你的味蕾吧。春熙路堪称成都的美味小吃云集之所,钟水饺、赖汤圆、夫妻肺片、韩包子、龙抄手,还有街边的 麻辣烧烤和串串香,价格指数和美味指数的对比绝对让你在大饱口福的同时,丝毫不担心钱包的迅速缩水。当然,越来越多的西式餐店如仙踪林、宾诺咖啡、良木缘西餐、几家火锅,还有无所不在的麦当劳,好在选择众多,就算有人会无聊地争论美女的出处和品性,但没有人会具体考究眼前的美食究竟是不是本地,够不够正宗。

  便利

  从交通的便捷性上看,规划中的地铁二号线很快将把春熙路纳入成都的快速交通网络中。目前,作为成都最繁华的商业街,几乎所有公共交通都会通过附 近。从购物的角度看,春熙路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其商业业态非常丰富,不仅拥有大型商场,还有众多精品专卖店,价格从高到低一应俱全。最令人难忘的还是春熙路 上的那座五星级厕所,只要三毛钱的进门费,现在三毛钱能干什么?但在春熙路,却可以有五星级的享受啊。

  休憩

  改造后的春熙路宽敞了许多,道路由花岗石与仿古地砖铺就,主街的交汇处,是有名的中山广场。拓宽后的广场有近10亩,并有了露天水池、绿化带,成为游人小憩的好地方,也是晨练人的乐园。步行街上有供人休息的长凳,但总是僧多粥少,这也就是麦当劳肯德基日日爆满的原因之一。值得特别一提的是,春熙路的王府井电影城,可使人在购物之余有一个既放松又浪漫的别致去处,而春熙路一侧的西南书城里的书香气弥漫过来,真是连精神都能得到休憩了。

  人气

  说到人气,春熙路显然是不屑与成都的其他街争宠的。春熙路始建于1924年,前身是蜀中第一街的一条小街,与走马街相连,形成一条南北直线,横贯其中的东大街是出东门下川东的必经之路。上世纪80年代,春熙路与紧邻的青年路一起,成为中外闻名的西南第一街。1992年9月,春熙路历史上的夜市首 次开张。那几年,一个夜市摊位转手就可以卖四五万。2001年4月24日,建市近10年,闻名中外的春熙路夜市成了历史,事前统一安排好的准时停电歇业让 许多夜市摊主洒泪作别春熙路。但直到今天,近百年历史的春熙路仍是成都人气最旺的商业街,人们逛春熙路、说春熙路,它是这座城市永恒的话题。

夜晚的春熙路  
夜晚的春熙路

  商业

  自从1998年被命名为中国首批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后,春熙路便开始一改原有的老旧形象而焕然一新了。但这并不意味着这里缺乏历史内涵。毕竟,一条成熟的商业街最关键还是要看其百年老店的风采。春熙路上的亨得利钟表、精益眼镜、成都工美商场等百年老店与太平洋百货、王府井和伊藤洋华堂等百货新贵交相晖映,繁荣着春熙路的商业形象。随着时代广场、利都二期、第一商业城、西武百货闪亮登场以及超大型商场台湾群光百货即将开业,春熙路的商气将变得更加旺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