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成都出发 到草原上撒野去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成都市 | | 2010年08月17日14:43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里有最蓝的天、最白的云、最绿的草,和最独特迷离的风景,最美丽和惬意的心情,因为这里是,草原!  

  时下,正是草原游的好季节,晴空万里,草长花开,草原,对于都市人而言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地域名词,而是心情释放、心灵放飞的地方。常年呆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中,连呼吸也变得混沌,如果你也一直在寻找一次让自己逃离复杂多变的都市的机会,那不如一起到草原上撒野去!  

红原大草原
红原大草原

  红原大草原唱歌跳舞享清凉  

  红原大草原,位于四川省西北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中部,大草原海拔3000米至4000米左右,地域辽阔,自然景观独特,资源丰富,素有高原“金银滩”之称。冬季严寒,夏季凉爽春秋短,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年均气温7摄氏度,而最热的季节,月平均气温也只有约10摄氏度至12.7摄氏度,是避暑纳凉的上佳选择。  

  夏季是草原的黄金季节,八月的红原大草原正是百花开放、万紫千红之时。这里天高气爽,天地之间,绿草茵茵,繁花似锦,芳香幽幽。草地中星落棋布地点缀着无数小湖泊。走进七月的红原,尽情享受草原阳光的热情;在蓝天下骑马驰骋,在飘絮般变幻无穷的朵朵白云下惊叹眼前的美景。  

  夏天的红原大草原,处处都有赛马节、转山会等草原盛会。长年累月逐水草而居的牧民敞开胸怀,接纳着幕名而来的人们。他们骑着马、驮着帐篷,走亲串友、跳舞唱歌、比试骑术欢聚一堂。秋天的红原大草原是壮美的,金黄色的草原是收获的色彩。红原大草原古典的麦洼锅庄,是牧民为感谢上天给予如此丰厚的礼物而舞蹈。需要提醒你的是,红原的月亮湾是拍摄荒原河流  自由流淌的最佳地点哦!  

若尔盖草原
若尔盖草原

  若尔盖草原自驾、穿越、品藏餐  

  若尔盖县位于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地带,地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北部。这里有四川省最大的草原,在全国三大草原之列,由草甸草原和沼泽组成。草原地势平坦,一望无际,人烟稀少。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曾通过这里,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和革命遗址,使草原声名远播海内外。  

  这里是藏族游牧民聚居的地方,风光民俗独特,金碧佛教寺院依山傍水。八月的大草原天高气爽,绿草如茵,风情醉人。若尔盖花湖是热尔大坝草原上的一个天然海子,湖水湛蓝,缱绻在水天之间的云彩,有着无法形容的纯净。湖畔五彩缤纷,好像云霞委地,而湖中则开满了绚丽花朵,在雨水充沛的八月把纯蓝的湖水染成淡淡的藕色,时深时浅,妖艳动人。安静而妖娆的花湖,是柔弱而宽容的,淡然而丰富的,因为鲜为人知而更加神秘衿贵:亘古不变的小木亭子,长长的栈道,大片的湖水,大片的天空,水天之间纠缠的云彩,让人一见倾心。  

  夏季是草原游的黄金季节,这里天高气爽,能见度很高。天地之间,绿草茵茵,繁花似锦,芳香幽幽,一望无涯。草地中星落棋布地点缀着无数小湖泊,湖水碧蓝,小河如藤蔓把大大小小的湖泊串连起来,河水清澈见底,游鱼可数。到这里,一切烦恼都可被抛到九霄之外。  

热尔坝草原
热尔坝草原

  热尔坝草原赏花发呆玩摄影 

  川西北的热尔坝草原位于若尔盖境内,是中国最大的湿地草原,这个季节草色青青、花开成海。若尔盖还是我国最大的黑颈鹤保护区,这时节,黑颈鹤都飞回来了,它们在草原上飞翔的美丽姿态成为许多摄影发烧友的最爱。  

  从成都出发,如果经平武、九寨沟、红原至大草原,沿途有高山、湖泊、草甸,风景变化无穷,美不胜收。热尔坝草原水草最丰美,遍布草甸和沼泽,草地中星罗棋布地点缀着无数小湖。早上起来,草地上弥漫着淡淡的雾气,花儿盛开,草地如一块绚烂之极的地毯,一直铺到天边,肥肥的牦牛、白白的羊群安静吃草。  

  热尔坝的夏天是黑颈鹤和天鹅的天堂,它们来到草原上度过长长的夏季才会飞走,有经验的游客会带上望远镜,很容易便看到黑颈鹤和天鹅悠闲地漫步和起舞的优雅姿态。运气好的话,说不定你还能会在草地上捡到黑颈鹤和天鹅的蛋,那可不是每个人都能遇到的好事儿!  

  其实到了热尔坝,你完全可以什么都不做。只需要早上睁开眼睛后披星戴月奔着日出而去,然后躺在草地上发呆或睡觉,直到伸手不见五指时再回到驻地,享受“流浪者”一般的清净日子。  

西岭雪山草原
西岭雪山草原

  西岭雪山草场游乐刺激最方便  

  西岭雪山海拔2200米的滑雪场,这个季节已是一片绿色的海洋。经过盛夏雨水的浇灌,每一棵草都是新的,每一棵草都是香的,每一棵草都洋溢着青春活力,踏上去柔柔的,摸上去软软的,像姑娘的肌肤。一股清新之气夹杂着泥土的芬芳,沁人心脾,清凉透心。  

  草场活动众多,除了跑马赛,还可以穿上滑草鞋,或骑上草地自行车,在草地上像冲浪手一样潇洒地滑起来,心中充满快意。这里还有来自新西兰的世界最新草地娱乐项目现代悠玻(Zorb)球,喜欢刺激的朋友也不妨一试。在草原之夜,围着熊熊篝火跳上一曲锅庄,有烤兔、烤鸡品尝。半夜,钻进草地帐篷,在碧波草地,就着灿烂星光,抿两口啤酒,就是一个逍遥的夏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