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沉醉诗意行走 成都夜游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成都市 | | 2010年06月29日12:04

  夏夜里,用什么元素来填充最适合您的夜晚呢?豪放时尚的啤酒狂欢,夜趣无限的野外露营,质朴宁静的古镇夜巡……清凉的夜游让炎热的夏季释放出激情无限!这个夏天,让我们在夜的怀抱中沉醉吧…

  夜游·古镇篇

  篷船·河灯·浮生往事


河灯 蓬船
河灯 蓬船

  青石板铺就的小巷幽幽地延伸向小镇的每一个角落,一座座古朴的石桥静静地卧在清清的小河上,街边店铺发黑的门板上方斜挂着着蓝底白字的招牌,三轮车夫的吆喝声清脆而响亮,老店铺里飘出阵阵菜香……时空流转中,四川老镇的风情不变。

  傍晚时分,来到小镇,坐在石桥边的那棵已经活了几百年的老榕树下,看暮色渐渐苍茫起来,天黑下来的时候,桥上多了乘凉的人,桥头的烧烤摊也支了起来。叫摊主烤上同几串肉串,一边听着旁边摇着蒲扇的老人讲着老龙门阵,一边看着肉串随着一明一灭的炭火冒着滋滋的香气……小镇晚上最宜划船,坐上船时,天空飘起了细细的雨丝,钻进篷下躲雨,看外面烟色蒙蒙,听船浆拍水的汩汩声和篷上淅淅的雨滴声,仿佛谁在扣船而歌。有喜欢热闹的朋友带了啤酒、花生、毛豆上船,一边在船上点上蜡烛,一边放起了河灯。一灯如豆,在漆黑的夜色中,沉沉浮浮,逐波而去……

  顺着弯弯曲曲的石板路走回去,小镇早已进入了梦乡,凉鞋踩在光光的石板上发出空空的响声,远处有被惊醒的小狗叫了起来,街的那头,由远及近地传来清脆的打更声……恍惚中,握紧了身旁人温热的手,问自己,是浮生?是梦境?

  夜游攻略:

  黄龙溪古镇  

黄龙溪古镇
黄龙溪古镇夜景

  交通:

  成都新南门车站有直达黄龙溪的班车,票价7.5元,1个多小时可到达。

  抵站后可乘人力三轮车或步行就可以逛古镇。

  住宿:

  古镇内有很多旅馆,古色古香,住临溪的吊脚楼很有诗情画意。

  标准双人间价格60-100元不等,普通间10元一个床位,卫生条件尚可。

  特色美食:

  古镇内有很多小饭馆,出售的炸小鱼、小虾味道鲜美。

  此外,古镇传统的石磨豆腐、黄辣丁、酥皮肘子、各种江鱼等,都是不可不尝的美食。

  特产:

  古镇的土制豆豉十分有名,而且包装也具有观赏性。

  上里古镇

上里古镇夜景
上里古镇夜景

  交通:

  成都新南门车站有到雅安的班车,从雅安出发,在市郊乘车前往上里,票价5.5元,1个多小时可以到达,从碧峰峡出发,票价5元。

  住宿:

  古镇内有很多私人旅馆,在木板楼和吊脚楼上住,最有情调。

  标准双人间价格50-80元不等,普通间10元一个床位。

  特色美食:

  古镇内有很多小饭馆,上雅公路边过桥古镇入口处的饭馆味道最好,每个饭馆都有特色菜———山药炖土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