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窄巷子 成都百味少城私房菜(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成都市 | 新快网-旅游周刊 | 2010年09月07日14:08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

  菜单上的旅行

  博主:张虹

  在宽窄巷子吃私房菜,多为请客之事。成都人休闲成性,在茶馆、食馆谈天说地的氛围里,菜品的口味倒是其次的。

  第一次走进宽窄巷子时,我还是背包客,投宿龙堂。

  成都龙堂在背包客中是响当当的名号,人们都知道“龙堂就在宽窄巷子里”;如今,修复后的宽窄巷子声名大噪,大家只会说“宽窄巷子里的龙堂”。昔日的少城小里弄,如今已成为美食会集的名片式街区,而消费群体还是以当地人为主,这点很难得,没有把旅游改造置于生活之外。

  宽窄巷子和井巷子是三条并列的小巷。宽巷子是豪门大户的院落,吃的是高档私房菜;窄巷子以不同风格的个性饮食为主;井巷子则更家常便饭一些。

  在宽窄巷子吃私房菜,多为请客之事,虽然大多数老板对出品的品相都有极致的要求,但成都人休闲成性,在茶馆、食馆谈天说地的氛围里,菜品的口味倒是其次的。

  成都人吃那么多红油,却都很苗条,“茶”在其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因此在宽窄巷子泡“茶居”就变成了一件别致的事。

花间
花间

  “花间”与“可居”相伴为邻,占据着宽巷子的16号和17号。“花间”是一个可以从早泡到晚的地方,泡茶、吃饭、聊天、听曲,任君选择。茶有中式西式,偌大的庭院内,布满绿意,整个感觉就像一位无拘无束、洒脱的少爷公子。

可居
可居

  “可居”则恰如其名,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让你萌生留下来厮守的地方。“可居”如淑女般恬静宜人,是当地最具中国韵味的茶室。茶的出品很考究,老板娘搜集的各式名贵茶壶展列在前厅,那可不是冷冷的摆设,当你点好了茶,老板娘会选取相应的茶壶来沏茶,毫不吝啬其珍藏,用她的话说:好茶也要配一把好壶,好壶的价值在于能泡上好茶而不在抽屉里。正是这位典雅的女士,给“可居”添上了里外形神合一的韵味。

  窄巷子的能量蕴藏在夜晚,十几间的餐吧、酒吧、主题吧乃至星巴克都在这里。时间算早,还是先解决晚饭吧。“味典”在井巷子的末端,算是最平易近人的食馆,但出品一点不含糊,成都小吃一样没落下,还做得可圈可点,比满街的龙抄手连锁店强多了。为适应各地游客的胃口,菜品中红油的分量都控制得恰如其分,宫保鸡丁、鱼香肉丝等家常菜做得格外惹味。

  无论有无在“宽窄”吃晚饭,“宽坐”的宵夜时段都绝对值得捧场。原本高高在上、需要提前预订的精品庭院,这时只需十几元便能落座细品,捧着5元的汤圆、毛豆泡在投资过百万的院落里,感觉有点奢侈,不过或许适合精打细算的你!

  宽窄巷子的夜斑斓异彩,却不喧嚣繁杂,有如成都民间绝艺“掏耳”最后的那一震,熨帖得让人筋骨酥软,想再来一下,用成都的土话来形容就是——真的好巴适(舒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