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换季游 在周末寻找那些乐活生活(5)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9月09日16:35

  沐浴在诗意中的都市之肺——浣花溪

  浣花溪——非常诗意的名字。“当年走马锦城西,曾为梅花醉如泥,二十里路香不断,青羊宫到浣花溪”,这是陆游诗中的浣花溪。溯溪而上,两岸绿树 红花,分外清新。浣花溪旁就是杜甫草堂,茅庐、小溪、竹林,楼阁、小桥、卵石……唐时大诗人杜甫在浣花溪隐居时,写下了众多千古佳句。如《绝句》《春夜喜雨》《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等。


梅花七绝
梅花七绝

  漫步浣花溪,耳畔传来丝丝古琴声,感受夏日微风的吹拂,清新怡人;淡淡的树木清香,萦绕身边;生机勃勃的茂密树木,绿的醉眼。黄昏的缕缕光线透 过浣花溪畔浓密的树荫,盛开的蔷薇花瓣如层层的裙褶,“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可以在这里得到很好的诠释。浣花溪清清的河水,看不到一丝波澜, 如一条丝带静静铺在那里,泛着柔柔的微光。溪畔杨柳依依,柔柔低垂的柳枝,在肩头绽开一片片绿意。

清晨沧浪湖
清晨沧浪湖
暮色中的杜甫草堂大门
暮色中的杜甫草堂大门
沿浣花溪的林荫小道
沿浣花溪的林荫小道

  紧邻浣花溪的沧浪湖景色优美,有老人在湖边垂钓,轻轻地抛下鱼竿,静静在湖畔等候。三三两两的游人围绕湖边漫步。鸟儿在柳枝间婉转歌唱,白鹭在对岸湖边嘻戏,给黄昏的沧浪湖带来了一抹亮色。此情此景一如工部大人“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诗中的描绘。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