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安徽查济古镇自助游攻略(6)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0年02月03日11:22

  其他客栈联系方式

  广源楼客栈 0563-5995082

  四景客栈 0563-5995238

  九狮客栈 15856305920

  饮食介绍:

  在查济可以吃到很多正宗的徽菜,臭鲑鱼、竹笋烧肉、凉拌蕨菜,还有很多野味。

  其他信息:

  当地特产

  绿茶 查济地处黄山山脉,山高林密、幽涧芬芳、土沃水肥、气候尤佳,盛产绿茶,历史悠久。查济绿茶多在谷雨、清明时节采摘,要求“两刀一枪”( 即两片嫩叶夹一支芽),制作考究,工序繁多。成茶后幽香四溢,啜一口沁入肺腑。

  红麻籼 红麻籼是一传统的水稻品种,适宜在高山种植。高山昼夜温差大,红麻籼又生长期长,故米质特优。山区少虫,不须打农药,红麻籼是真正的绿色食品。

  香菜 香菜是查济民间特有的传统家常小菜,其香、辣、咸、甜、脆五味俱全。盛上一碟,亦可作佐料,用以待客品饮早茶。香菜色、香、味、形皆佳,鲜美可口,风味别异,客人品尝后,常赞不绝口,现已成为馈赠亲友的一种佳品。

  板栗 查济种植板栗有悠久历史,从那些苍劲的老板栗树可窥一斑。查济板栗基本上是传统品种,即使嫁接的,也是取之于传统优质板栗的穗条。查济的板栗从品质上有毛栗和油栗之分,毛栗耐存放,油栗色彩可人;从成熟期有七月半栗,中秋栗,重阳栗之分。查济众多的板栗里,有一种叫“桂花香”的品种可称为上上品。

1 2 3 4 5 6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