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里:千年古镇 梦里水乡(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同里古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02日10:02


同里古镇

同里古镇

  整理去年的旅行拍照片时,突然发现了09年底最后一次的同里行照片和写的游记。慢慢的让我回忆起了那次旅行:某年某月的某日,无意中看到了一部关于同里的宣传短片,那时就计划着有时间一定要去一次同里。所以在年底选择来到同里小镇悠闲的过上几日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奖励方式。

  生活在大都市的快节奏加上钢筋水泥王国的环境总让人觉得有些闷心。所以促使我们这样的都市人一有时间和闲钱就出去走走。无论是跟团到某个知名景点走马观花也好;还是独自一人背上大包乱穿在拉萨街头也行;或只是为了去他乡异国归来后可以炫耀自己如何阔气也罢。旅游从以前的奢侈品逐渐成为都市人生活的一种必需品。或者对某些都市人来说更是一种减压药或逃避药,一种很有效却让人慢慢上瘾的药。

古镇美景

古镇美景

  搭上前往同里的客车,远离喧嚣繁华的大都市蜗居生活。不由的从内心发出微笑,疲惫也随之荡然无存。打开电脑,查看着收集来的关于同里资料,而后又再次观看那段《情归同里》的短片。仿佛从未到过的同里,此时却已经变得不再陌生。直到客车停在了同里,是真正的水乡古镇同里。我才缓过神来,背着包下了车,来到了这个我最熟悉的陌生之地。

  事先联系了同里“敬仪堂”客栈的王老板,他早已经守候在车站多时,特地来接我去他的酒店。说是酒店其实就是当地的民居客栈,像这样的民居在同里随处可见,除了有标房外,还有一些带有江南特色的厢房,客房等提供给游客住宿。前往客栈的路上除了要经过售票中心和检票大门外还会路过很多景点,而客栈门口就是同里的三桥景区,很巧的事是一位老先生正在独自悠闲的拿着画笔画着巨幅油画。周围的居民和游客也纷纷围在老先生旁观看。王老板说这位老先生已经在这里画了几十天了,显然成了目前同里的热点人物了。我也只是好奇地看了一会儿老先生画画,便随着老板进屋去了。客栈在一条小弄堂的深处,而小弄堂路的两旁堆放着各种杂物,我想如果自己来的话是很难找到这家设立在闹街幽弄里的客栈的。跟着老板进入正门便来到一个古色古香的小院子,中间是正厅,左右各一间厢房。老板自豪的告诉我这里至今已三百多年的历史,是他们家祖传下来的,里面的摆设都是和以前一模一样留下来的。而且,好几部电影在他家中取景拍摄。我入住的是一间改造过的东厢房。房间不大,屋内除了现代化的电器设备和洗浴设施外,其他的家具都非常古朴,而房间里那张雕花大床,格外吸引我的眼球。虽然不知是不是真的古床,但我相信睡在上面过夜的感觉是到这里来游玩必不可缺的一部分。也算是体验了一把在同里过当地生活的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同里古镇

同里古镇四面环水,镇区被川字形的15条小河分隔成七个小岛,而49座古桥又将小岛串为一个整体。建筑依水而立,以“小桥流水人家”著称,是目前江苏省保存最为完整的水乡古镇,已列为太湖十三大景区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