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里:江南水乡最平凡的美丽(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同里古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2月28日10:19


同里

同里

  一直都想去江南水乡,能去看看那如梦似幻、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真的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

  但很可惜一直都没去成,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忙。忙工作忙生活,每天在人海中穿梭,在忙碌中度日,甚至连周末也不能喘息。偶有长假,也因为害怕景点人多拥挤,而将自己窝在家中冬眠,白白浪费大好时光。

  终于碰到了难得的机会,因为总公司做项目,而有机会呆在上海四个月。由于工作不太忙,而上海又离苏杭极近,交通方便,所以在周末的时侯,就和同事一起来到世界文化遗产地之一、江南水乡的代表地——同里。

  同里隶属苏州,地处太湖之滨,从上海坐车一个半小时就能到达。然而周六一大早,我们急匆匆赶到车站时,却错过了第一班车,心中不免郁闷。坐上九点半的第二班车到同里时,已经是十一点了。由于是一日游,下午四点半就得坐班车回上海,所以更加有点急躁。好不容易来一趟,若是不能玩得尽兴,那就太遗憾了。

  下了班车,兴致勃勃的我,看到的不是小桥流水,而是满眼的马路高楼,不禁有点意外。若不是标牌上写着“同里”,我还以为是到了上海城郊。坐在通往景区的电瓶车上,我们在纯现代化的街道上穿行,两边的商店与上海街道边的商店没什么两样,我在心中叹了口气,难不成现代城市的钢筋水泥已经侵蚀到这里来了吗?我还能看到真正纯粹的水乡美景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同里古镇

同里古镇四面环水,镇区被川字形的15条小河分隔成七个小岛,而49座古桥又将小岛串为一个整体。建筑依水而立,以“小桥流水人家”著称,是目前江苏省保存最为完整的水乡古镇,已列为太湖十三大景区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