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理喜洲古镇喜林苑酒店:打造纯粹的中国文化(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1:52  新浪旅游

  


云南大理喜洲古镇喜林苑执行总裁林登(中)、执行总经理唐蕾(右)做客新浪旅游嘉宾聊天室接受专访。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主办的200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2009年11月19日- 20日在昆明举行。本届旅游交易会有94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展区总面积50000平方米,展位2148个。继2009年国内旅游交易会以来,新浪旅游频道又一次以国家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的身份参与了此次会展。图为云南大理喜洲古镇喜林苑执行总裁林登(中)、执行总经理唐蕾(右)做客新浪旅游嘉宾聊天室接受专访。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你现在看到的是2009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高端访谈,我是赵雪。现在坐在我身边这两位也是来自此次旅交会的参展单位,中国云南大理喜州古镇喜林苑执行总经理林登先生,欢迎你。以及喜州镇喜林苑的执行总经理唐垒,唐小姐,两位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林 登:你们好。

  唐小姐:大家好。

  主持人:我知道咱们喜林苑是2008年迎来的第一批客人,是一批美国的油画家。

  林登:是的。

  主持人:我觉得可能也许很多的朋友对喜林苑还不是特别的了解,先请林登先生对喜林苑进行一个大致的介绍。

  林 登:喜林苑确实是一个大力推广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可以让更多的西方人到中国领略一些古老的,有历史传统的地方,大家可能去惯了苏州、杭州这些大市区,去中国很传统的地方不多,喜林苑就可以让更多的人领略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原生态文化)。

  主持人:现在很多的酒店定位都非常商务化,但是咱们喜林苑是中国传统的方式,林先生能帮助介绍一下喜林苑自身的定位吗?

  林登:喜林苑和其他商业酒店的区别在于我们更注重中国传统的文化和建筑文化,当然我们会用一些现代化的设备,但是还是尽力保持传统文化的原汁原味。现在很多的游客都是去一些非常现代化的酒店,在我们这里可以看到一些很有意思的中英文图书,这样你就可以感受到中国古老、传统的,没有城市喧嚣的文化。来我们酒店入驻有一个主题文化的感受,比如说出了这个酒店还可以看看三塔、蝴蝶泉,但是走完这些地方还可以看看大理的周边地区,就是十分静谧的地方。

  主持人:喜林苑是08年正式经营,现在经过一年多的时间,不知道它的运营情况怎么样,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

  唐小姐:从08年运营到现在,我们喜林苑已经办过几个比较有意思的主题项目,首先第一个就是文化团,刚刚说我们文化团现在已经办了两个,都是美国油画协会以及美国对文化感兴趣的画家。其次我们还办了一个纺织品、刺绣品的团,他们来这里可以学习中国少数民族不同的刺绣品、纺织品。其次我们上个月还办过一个学习中国菜的,由美国学校一个烹饪学校的校长带他们到中国的烹饪学校,到喜林苑学怎么做中国菜。我们的主题就是每一个到我们这里的客人都会有一个主题,真正学习一项中国的文化,这个也是林登先生和我们一起做喜林苑的初衷,就是让外国人或者是对中国人感兴趣的真正了解这里的文化,而不是简单地到这里来观光。

  主持人:刚刚唐小姐介绍过,希望更多人来这里体验更多的中国本土文化,咱们喜林苑的客人定位是什么,主要就是针对外国客人吗?

  林登:我们对所有人都开放,我们的主要客源是来自于全世界,这些人对传统的问题都特别的感兴趣,他们喜欢非常舒适、宜人的自然环境,来这里旅游可以感受中国传统的建筑文化,你可能去过中国的很多超大城市,北京、上海之类的大城市,但是我们想把世界一流的专家、学者带到我们这个有传统文化特色的地方,而不再是成天吃麦当劳这些东西。而是让他们来到这里可以充分地开拓另一番视野,生活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中,而又不失生活的品味,比如我们这儿就是一个很理想的地方。

  主持人:刚才唐小姐也提到,喜林苑会为客人准备很多的主题活动,很有趣,以及一些短期逗留游玩项目。我知道咱们现在正在进行中的一个主题活动是叫做“马可波罗的回升以及飞虎队的传奇之旅”,这个名字非常的长,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个名字呢?客人在这个项目中会体验到什么呢?

  唐小姐:因为马可波罗大家知道对西方人来说是和中国有不解之缘的一个人,“马可波罗回升”这个项目就是说,我们的客人可以学到各个方面的中国文化,还有一个就是我们把飞虎队加进去,因为云南有很多飞虎队的足迹,特别在喜州古镇离我们喜林苑不到五分钟(走路)的地方有一个飞虎队曾经用过的雷达站,林登先生也想把这个雷达站重新修复一下,做成一个博物馆。我们的这个主题团队也会学一些有关飞虎队的历史和他们当时的足迹我们都会去找一些,这也是云南人乃至中国人跟美国人之间的一个友谊见证,他也非常想做这个事情。

  主持人:我觉得有一点就是非常可贵,这样一个纯粹的中国文化、艺术式的酒店反而是远道而来的林登先生来开拓,所以这一点非常的难能可贵。接下来还有没有什么主题活动向大家推荐?

  林登:我们的一部分目标是建立一个模式,并推广全国,我们的理念是远离城市喧嚣,回归自然和传统。我80年代的时候在北京住过,我觉得现在的北京和我以前住过的北京不一样了,所以我想让中国人走出这些大城市,回到他们自己的传统当中,回归自然,找回自己。中国有很多浪漫的景点,景致,所以我们想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所有的人来体验传统的中国文化,中国的自然环境。

  主持人:谢谢,其实林登先生他的中文说的也是非常的好,可以说是半个云南人了,对中国的文化特别特别的了解,所以我也希望大家能够有机会都能到喜林苑体验一下,由一个外国人办的中国式的酒店。非常感谢林登先生,我们这次的访谈就到这里,谢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