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溪古镇:睡梦中的少女(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锦溪古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2月04日10:20


锦溪风光

锦溪风光

 

  在上海与苏州之间有一个名叫“锦溪”的江南小镇,距离周庄只有八公里,据说该镇的景色曾与周庄一起被陈逸飞收入他的画作中。虽然周庄我很早就知道了,但我却根本不晓这附近还有个“锦溪”。能怪我太孤陋寡闻吗?我想不能。我想一定是这个古镇确实鲜为人知,基于交通等历史原因,它浮出水面确实不久。

古镇古桥

古镇古桥

 

  锦溪,东邻上海,西接苏州,位于昆山市的西南,属于江苏省的南大门。其实,锦溪历史悠久,还是一个古镇,曾经一度命名为“陈墓”达八百年之久。之所以被称为“陈墓”,据称是南宋时,孝宗皇帝为躲金兵来犯,携妃南逃至此。妃不辛病死于此,遂将其水葬在此地的五宝湖中。因为此妃姓陈,故孝宗皇帝为纪念她而将此地更名。想必那时的人很会测风水,据说几百年来,这水墓无论怎样的汛期大洪、水漫全镇,墓从来就没有被淹没过。

夕阳下泛舟锦溪

夕阳下泛舟锦溪

 

  为我们开车去锦溪的司机也不清楚去锦溪的路线,路也不熟。他不知道锦溪就在周庄隔壁,他为了不出错选择了“沪宁高速公路”。不曾想从“沪宁高速”下来就遇上大规模的堵车。我们的车只好一寸寸不屈不挠地往前挪,原本一个半小时的路程耗时两个半小时。只是坐在车上傻等,倒也能看点风景,只见暮色中夕阳西下,紧接着一轮淡淡的圆月又爬上了树梢,倒也很有情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锦溪古镇

锦溪古镇位于昆山市西南部,古迹众多,盛产鱼蟹,今年又获得“中国民间博物馆之乡”的美誉。其中古砖瓦博物馆陈列了一千多件自汉代以来的砖瓦珍品,千姿百态,堪称一绝。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