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三国 背包客的寻梦天堂旅行攻略(组图)(8)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01日11:28

不丹国兽“六不像”
不丹国兽“六不像”

  不丹国兽“六不像”

  离开不丹时,重回帕罗机场。回想起对这个国家的第一印象,是在飞机降落时,高难度在山谷中穿行的情景,两旁是一望无际的森林,突然,一条跑道出现在眼前,帕罗机场到了。那是一条只有2公里长的跑道,这让飞机的降落过程变成了一场飞行表演。

  是的,整个不丹只有一个机场,而这个机场也只有一条跑道,而且,不丹只有一条由西向东贯通全国的主干公路。这完全是因为其身为山国的独特地形状况所决定的。同时它也堪称是喜马拉雅山脉地区自然环境最好的国家,森林覆盖率超过70%。当地人对环境的保护功不可没。广阔的森林也成为了各种野生动植物赖以生存的屏障。黑颈鹤、雪豹、小熊猫、孟加拉虎等许多世界濒危保护动物都在此栖息,不丹因此被誉为全球自然资源密度最高的国家。

  更不可思议的是,不丹还拥有自己独特的动物——塔金(Takin),它被誉为是不丹的国兽。在廷布,爬上附近的山丘,可以浏览廷布谷地的田园风光,还可以去山上的动物保护区,看看神秘的塔金。塔金的学名叫“羚牛”,但它并不是牛,更接近于寒带羚羊,是世界上公认的珍稀动物。

  塔金的长相如此奇特,科学家经长期认真仔细的观察和研究后称它为“六不像”——庞大隆起的背脊像棕熊,两条倾斜的后腿像非洲的斑鬣狗,四肢短粗像家牛,绷紧的脸部像驼鹿,宽而扁的尾像山羊,两只角长得像角马。塔金的食物,是一些灌木、幼树、嫩草及一些高大乔木的树皮。我看见它的时候,这家伙的嘴就没停过。

不丹少年
不丹少年

  Info 不丹

  出行须知:前往不丹旅行必须跟团。可在网络上查找当地的旅行社,报名参加。价格大致是不丹政府规定的每天最低消费200美元(约1300多元人民币),乘以天数所得。

  旅行季节:最佳季节为4、5月和9、10月,分别是不丹的春季和秋季,气候宜人。但是由于地处山地,温差大,需携带风衣、长裤等御寒衣物。

  拍摄心得:对于不丹这样人文气息浓厚的国家,那些活生生的当地人自然成为了重点关注对象。传统的服饰,平和的笑容,深深的脸部轮廓,配合着周围浑然天成的田园气息,让人欲罢不能。喜欢那些自然状态下的人,所以总是在和他们交谈后,彼此相熟的轻松状态下来拍摄。

  相关阅读:不丹:探索隐秘王国 回归中世纪场景(组图)

             探秘不丹 最后的香格里拉(组图)

             不丹:喜马拉雅山的隐士(组图)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