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最爱的11个情调小客栈(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丽江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12月08日10:25


老磨房客栈在小桥流水、曲径通幽的古城里。

老磨房客栈在小桥流水、曲径通幽的古城里。

  对于背包族而言,一次完美的旅程,和住宿地方的选择有很大的关系。他们通常不会选择那些大同小异的酒店,而倾向于那些有人情味、有风格特色的小客栈,如江南风味的枕水楼阁、丽江大理的庭院式民居,又如凤凰的吊脚楼,黄土高原的窑洞古院……在那些地方住下来,和当地人交流,你才会体验到当地闲适的生活,才会真正了解这个地方的风土人情。这里介绍驴友们最为推崇的热门旅游目的地的几家温情客栈。

  文、图片整理/记者陈洁莹

在老磨房,游客可交流旅途逸事。

在老磨房,游客可交流旅途逸事。

  1.溪水边的雕门木屋

  方位:丽江

  客栈:老磨房客栈

  特色:可以自己买菜做饭有家的感觉

  在许多驴友眼里,老磨房客栈是丽江众多客栈里值得推荐的客栈之一:小桥流水、曲径通幽。客栈的门口曾有古城里唯一的水磨房,坐在院内的棚下小憩,水声就在耳边,隔栏看去,栗木桥板下的溪水湍急,溅起白花花的细浪。楼上楼下的客房都是木结构,地板踩起来吱呀作响。房门上有雕刻精致的花纹,窗户纸上写着看不懂的东巴文字。角落里一方小平台,堆着书,栏边有藤椅、有吊床,桌上不知名的小花灿烂开放。抬眼望去,透明的顶棚上镶满鲜红的花瓣,那就是传说中专招凤凰的梧桐树。门口更有个凉亭,如果下雨可以在那里听雨。老磨房的主人本来也是游客,在老磨房,游客可以彼此闲谈一些旅途逸事。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百岁坊64号。

  驴友评价:这里最贴心的是可以免费上网,有时还可以免费刻光盘。老磨房里还有厨房和冰箱,很干净,很多人都自己到菜市场买菜做饭吃,很有家的感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