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三国 背包客的寻梦天堂旅行攻略(组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01日11:28

不丹 简单所以快乐
不丹 简单所以快乐

  不丹 简单所以快乐

  喜马拉雅山脉的南麓,躺着一个宁静的小小国度。不丹,这个偏居一隅的国家,曾经以国民的幸福指数高分数而为人称道,又因为梁朝伟和刘嘉玲的别样婚礼而引人关注。

  简单,所以快乐,无欲无求,所以平和达观。在不丹,幸福可以来得如此简简单单。然而,这个小小的佛国,终究是神秘的,遥远的,带着些世外桃源般的况味,和天堂的不朽传说,门外的人们,只能是雾里看花。其实,这世间是没有天堂国度的,但是,不丹人发自内心的知足和笑容,还是深深感染了我——尤其是,当你是来自一个欲望膨胀的地方。

首都廷布
首都廷布

  美好的清晨

  到达不丹的第一个清晨,在首都廷布(Thimphu),清晨不到7点,我走出了酒店的大门。金色的阳光铺在廷布的大街小巷,零零落落的行人静静地走过。整个不丹的人口不过70万左右,而作为首都也是第一大城市的廷布,人口也就是区区9万人。北京或者上海的一个居民小区,也不止这个数字。也许,人口密度低的地方,和谐是比较容易的事情。面对我的镜头,露出平和而发自内心的笑容,这个与世隔绝的山国,国民却有着不卑不亢的大家风范。

  不丹的旅行,是名副其实的高消费,这个国家不希望受到过多的游客骚扰,所以设立了高门槛:每天至少消费200美元。再加上曲折的交通方式,所以每年到达的游客可谓寥寥,即使是历史上最高峰的2008年,也不过区区3万人而已。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