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三国 背包客的寻梦天堂旅行攻略(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01日11:28

斯里兰卡有世界上最美的铁道线路
斯里兰卡有世界上最美的铁道线路

  穿越时光的火车

  斯里兰卡有世界上最美的铁道线路,一路会经过无数瀑布、茶山、草地、花海。从火车缓缓离开康迪深入斯里兰卡中南部的高山茶区那一刻起,短短三个小时的路程,便有如来到世外桃源,那里丝毫不受战乱的纷扰。只有清澈的阳光,清澈的溪流和清澈的目光。火车翻过重重茶山,满山都是高大浓密的热带植物。斯里兰卡交通并不发达,这也导致旅游配套设施的不完善,却也因此逃过了过度开发的状况,保持着更多平淡朴实的感觉。

  除了公路,连接城市的主要交通工具是火车,火车车厢也是很多年前的古老样式,火车比大巴更快,不会遇到堵车,从康迪回科伦坡的公路经常CBD(车倍儿堵),所以选择坐火车离开康迪最好不过。而且票价非常便宜,二等车票价是96卢比,有座且秩序井然,可以提前一天购票。火车站附近有一个菜市场,是当地人光顾的地方,离开康迪的前一个小时,我不死心地一定要去里面转悠一圈,举着相机到处拍的同时,也难免被当做一道奇特的风景。

加勒是南端的海边城市
加勒是南端的海边城市

  加勒古堡

  从康迪回科伦坡,再转车去加勒,被告之票已卖完,拖着行李,站在科伦坡火车站已将近傍晚,如果当晚不能到加勒便意味着后面的行程就不靠谱了,心急之下,终于再次感受了兰卡人的热情,火车站问讯处的大叔帮我联系了一辆皮卡,从科伦坡到Hikkaduwa车程大概四个小时,车费是60美元。本以为公路沿海风景壮丽,结果却是一条交通状况格外差的路,大车小车塞在一起,缓慢行驶。在颠簸中一路走走停停,终于挨到了Hikkaduwa。Hikkaduwa是距加勒古堡十来公里远的一个以美丽的海底世界著称的小渔村。欧美游客通常会选择11月斯里兰卡的夏季来此度假,因此现在Hikkaduwa的游客很少,使这个美丽的小渔村显得格外宁静。

  从Hikkaduwa坐TUTU车去加勒十来公里的路,司机一般会要的更多,但基本1500卢比就可以搞定,二十多分钟走得都是沿海公路,两旁高大的椰子树从眼前掠过,斯里兰卡特有的金椰子灿烂的金黄色非常醒目,椰汁甘甜,椰肉鲜美,不可不试。

  加勒是南端的海边城市,也是斯里兰卡七大世界遗产之一,至今为止东南亚和南亚地区保存最为完整的古城。这座由葡萄牙人在16世纪建成的城堡,先后被荷、英、法几国垂涎。多国反复的修建与完善,竟让这座古城汇聚了每个国家的建筑精粹,呈现出异彩斑斓的异国风情,让人在步行其中产生一阵阵错愕的情绪。令人惊奇的是,2004年斯里兰卡被那场触目惊心的海啸侵袭过后,加勒变成一片汪洋,而当海水退去,古堡要塞的灯塔、大钟和大佛像竟然毫发无损,可谓奇迹。

  午后阳光下,独自晃荡在仿若荷兰小镇般的巷陌,路过每一座张扬着鲜艳花草的院落,时而有人站在窗口挥手微笑。不用说话,只是点头、挥手、微笑、然后离开,如梦如幻,又真真切切。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