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三国 背包客的寻梦天堂旅行攻略(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01日11:28

远处是一望无际的南印度洋
远处是一望无际的南印度洋

  终老在此也不错

  走在古堡要塞的围墙上,远处是一望无际的南印度洋,脚下海浪惊涛拍岸,回望尽头的灯塔,坚定执著地高高耸立于此,历经年代的沧桑变迁,唯一不变的只有这里的隐蔽安宁。看过了康迪的远山静谧,那么加勒更是能让你享受海天一色,真正无人打扰的幽静之地。而且斯里兰卡的西南部海滩有最美的夕阳,每天傍晚6点钟,太阳准时落山,消失在海平面上,在泛着金色的沙滩上漫步,看海天之间的分界处被染成血红色,晚霞点燃了天空,映红了海面。朝西望去,金黄的太阳就挂在海平线上,分秒中寸寸沉陷。透过椰子树的剪影,渔民们三三俩俩与大海玩游戏,那种闲散和宁静仿佛让人忘了时间。而远处一片无人的海滩外,是斯里兰卡渔民骑着木桩安静的海钓,在晚霞下映出波澜不惊的风情。此情此景已经无法用美来形容,不经意沉迷其中,由衷地觉得就此终老一生也足以无憾了。

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

  Info 斯里兰卡

  签证:斯里兰卡是少数几个对中国公民免签的国家,入关时只需持中国护照盖章即可,但从中国出关需要持第三方签证或港澳通行证。

  机票:斯里兰卡航空每周一三五有从北京和上海直航科伦坡的班机,但在新加坡经停。另外还可以选择亚航或国泰的飞机,都需要转机,机票总价相差无几,往返含税约5000人民币。

  时差:斯里兰卡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两个半小时,对于习惯熬夜的我来说基本没有什么困扰。

  交通:首先推荐火车,从科伦坡到加勒,铁路会沿着大海一路南下,斯里兰卡拥有世界上最长的沿海岸线的铁路。而从科伦坡到康迪则是另一番风景,火车穿行在山间,途经茂密的原始森林和著名的锡兰红茶的茶园。也可以选择乘坐AC.bus(空调巴士),价格便宜,速度比火车快一点。短途基本只能选择TUTU,也就是兰卡的出租车,起价100卢比,可议价。

  住宿:尼干布Silver sand Hotel (机场接机2100卢比,每晚2600卢比)

  康迪Thrilanka Hotel(70美元一晚,绝佳观赏视线)

  购物:斯里兰卡最出名的当属宝石和红茶。宝石价格会比国内便宜很多,但必须要往一半以上还价。斯里兰卡女人的民族服装莎莉卖的都很贵,从几十美元到数百美元都有。但我认为最值得买的是那些美丽的花布,1000卢比就可以买到很大一块,绝对美得让人叹息。

  汇率:1美元=120卢比  1人民币=16卢比

  相关阅读:斯里兰卡:皇宫遗址边撞上了恐龙后代(组图)

             醇香斯里兰卡 印度洋半岛上的佛祖泪

             斯里兰卡:象背上的珠宝(组图)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