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北京 个性餐馆饕餮攻略(6)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阿邦网 微博 | 2012年08月13日11:30

  艺术范儿十足的餐厅- -1949全鸭季

  在灯红酒绿的北京三里屯地区,从来就不缺少享用美餐的地方。隐匿在太平洋百货南门的1949–The Hidden City,是一处充满艺术气息的安静院落。院内两座联排的废弃红砖厂房,被改建成了别具特色的餐厅,这就是京城烤鸭界里艺术范儿十足的全鸭季餐厅。

餐厅门前的武士雕塑 来源:刘立餐厅门前的武士雕塑 来源:刘立

  一尊高举宝剑的武士雕塑守护在餐厅质朴的木门外,隔窗相望,餐厅通透的玻璃走廊里,也站着一排微缩的农民艺术雕塑,初来乍到的客人很容易被这些当代艺术品吸引眼球,仿佛来到了微缩的798艺术区

  餐厅内的装修基本保留了大部分原有的建筑面貌,依旧是外露的红砖墙还有高挑的横梁,只是精益求精的主题装饰设计,令人立刻就能喜欢上这里的时尚艺术气息。墙上绿色荷塘与野鸭嬉戏的巨幅壁画,呼应着餐桌上精美的掐丝珐琅鸭子摆件,高高的房梁下垂挂一排大红吊灯,柔和的光影洒在紫色台布上,营造着无限的浪漫与小资情调。

厂房式餐厅里浪漫的小资格调 来源:刘立厂房式餐厅里浪漫的小资格调 来源:刘立

  绿草茵茵的天井旁是巨大的旧式烤炉,果木噼啪地烘烤着自家小农场饲养的鸭子,各个都是油光锃亮色泽金黄。随着“咣”的一声锣响,呈现在眼前的便是两盘诱人味蕾的鸭肉,另外还各配了一盘荷叶饼和烧饼。鸭肉仅有的一小层脂肪恰到好处的中和了大部分的瘦肉,皮脆肉嫩丝毫不腻口,以饼卷上瓜条、葱丝、萝卜条,再配上餐厅特有的法国香槟,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便拉开了序幕。

  全鸭季自制的酱料是餐厅的一大特色,以40多味养生药材精心熬制的甜面酱中,还另外加入了花生酱和炸蒜蓉,轻轻晃动后,再以牙签巧妙的挑拨出一个漂亮的造型图案,这一场视觉盛宴足以让您的胃口大增。

  此外,这里除了传统的薄饼,还有小巧的空心芝麻烧饼,酥脆的口感与香嫩的鸭肉完美的融合,别具特色的创新令人回味无穷。

  Tips:

  餐厅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4号院1949内(太平洋百货南门对面)。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