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雾灵西峰彩葵园赏花外拍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6月26日11:08

  盛夏的向日葵向太阳,它虔诚地仰望着它的理想,它的信仰;秋天的向日葵则因成熟而睡着,不再问周围的阴晴。想想真好,我还年轻,就如盛夏的一棵独立的向日葵,还能跟着理想转头,始终坚持着光芒的方向。

  █所属地区: 北京 郊区   █适合人群: 所有人    出游难度: 轻松

  █适合天数: 1-2天      █花费预算: 300元     适合时间: 6、7、8、9、10月 

  心心念念了很久,每到葵花绽放的季节,总是想要跑去大片大片的向日葵地里。听说北京周边近几年都有大面积的葵花种植,或者食用油葵,或者观赏性蔡葵。

葵花与阳光 摄影:张楠葵花与阳光 摄影:张楠

  这样念叨了好几年,说实话真的是好几年,尽管这些年远的地方跑了不少却连近在咫尺的京郊都没能去拍拍。

  好像就仿佛还是印证了那句话,最好的在自己身边只是你都不曾去认真的在乎。

向阳花儿开 摄影:陈颉向阳花儿开 摄影:陈颉

  向日葵不是自己最喜欢的花,我好像说过自己最爱的是牡丹,但他却是给人以坚强信心的幸福花。看到他很多难过的感觉都会释然。(我用男人的他来形容向日葵,是因为他总是让人那么有安全感。)白日里奔波的尘埃,起伏不定的心事,都像手中茶盏,静静地沉定下来。沉入记忆的深处。

蝶恋花 摄影:陈颉蝶恋花 摄影:陈颉

  他仿佛如一顶金色大草帽,我戴着它步入夏天,结满了又黑又小又紧又密的思想。有时猜测衰弱而灰冷的日子正成群结队的向我走来,而我除了向前走别无他途。偶尔回头,还可以望见那时小小年纪,在胡同小花园里,把随便的小情绪轻易设置为理想。然而田地里那片真正的向日葵正灿烂着,辐射出来,意志、理想、信念,如同亲人留给我的启示。

彩色葵花 摄影:陈颉彩色葵花 摄影:陈颉

  每当看到它们,我就想到我自己也许还没有权利沦陷在伤感之中。于是,实在想念以前儿时那时被保护的情绪,我会偶尔跑去别人的房前屋后,楼下院子,看别人花园里偶尔伸长出来的向日葵花,尽管几只都开放的那么幸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