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游《后宫甄嬛传》北京外景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16日14:22

  将近20天,每天晚上准时的守候,甚至连剧情预告和广告都不愿因换台而错过,这就是大热的《后宫甄嬛传》。心思阴狠表面贤惠的皇后宜修,盛气凌人美艳活泼的华妃,端庄贤惠与世无争的端妃,敢爱敢恨以身殉情的叶澜依,以及这些女子特质的集大成者甄嬛,无一不牵动着观众的心。而剧中那些的富丽堂皇的皇室建筑,雄浑透淳朴清幽见雅致的皇家园林更是吸引了无数眼球。在此编者盘点《后宫甄嬛传》的北京外景地,以便大家闲暇之余也能去这些地方游览一翻,实地去体验一下剧中的“后宫”的感觉。

《后宫甄嬛传》宣传海报《后宫甄嬛传》宣传海报

  北京有一种魅力,人人都会动心于她独步的美艳,不论是极具现代化的钢铁森林还是古老沧桑的建筑遗迹,都让人无法阻挡。

  北京是一个残破美丽的遗梦,每一寸土地上,每一个角落里都散落着一个个破碎美梦的残片,依稀能够嗅出那股庄重、沉重、凝重的味道。

  戒台寺:《后宫甄嬛传》的开机地

  《后宫甄嬛传》是在位于京郊的戒台寺的拍摄现场开机。当天导演郑晓龙携孙俪、陈建斌,蔡少芬、李天柱举行了开机仪式。

  戒台寺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的马鞍山上,始建于唐武德五年(公元622年),原名“慧聚寺”。辽代高僧法均在此建戒坛,四方僧众多来受戒,故又名戒坛寺,寺内因拥有全国最大的佛寺戒坛而久负盛名。

佛光戒台寺佛光戒台寺

  寺院坐西朝东,中轴线上依次排列山门殿、钟鼓二楼、天王殿、大雄宝殿、千佛阁(遗址)、观音殿和戒台殿。其中戒台是中心建筑。殿宇依山而筑,层层高升,甚为壮观。西北院有中国最大的戒坛,与泉州开元寺、杭州昭庆寺戒坛并称中国三大戒坛。

  戒台寺尤以松树出名,“潭柘以泉胜,戒台以松名,一树具一态,巧与造物争”,活动松、自在松、九龙松、抱塔松和卧龙松,合称戒台五松。每当微风徐来,松涛阵阵,形成了戒台寺特有的“戒台松涛”景观。

戒台寺植被茂盛、色彩丰富,是拍摄取景的绝佳之地戒台寺植被茂盛、色彩丰富,是拍摄取景的绝佳之地

  寺院建筑格局独特,主要寺院殿堂坐西朝东,中轴线直指距离70公里的北京城,建筑样式基本是辽代风格。从千佛阁遗址往北拐,首先看到一个两进的四合院,院内幽雅清静,自清代以来,这里以种植丁香、牡丹闻名,尤其黑牡丹等稀有品种,更是锦上添花,故称牡丹院。清恭亲王奕欣曾在这里隐居10年。

山门殿屋檐的风铃山门殿屋檐的风铃

  牡丹院的建筑风格别具特色,它将北京传统的四合院形式与江南园林艺术巧妙融合。寺内的戒坛,其规模是在辽咸雍年间形成的,人们称其为“天下第一坛”,是中国佛教史上最高等级的受戒之所,虽历尽沧桑,仍保存完好。

  戒台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是我国北方目前保存辽代文物最多、最完整的寺院。最特别的其是保留了佛塔,经幢、戒坛等辽代佛教中十分罕见的珍品。

  Tips:

  票价:50元,残疾人,儿童 1.2米以下免票,老人、学生22元

  开放时间:8:00-17:30(夏季) 8:00-17:00(冬季)

  交通路线:

  可坐地铁、921路、336路、959路至苹果园换乘931路汽车,直达戒台寺

  自驾车路线:

  1、沿阜石路向西 — 双峪环岛向南 — 石门营环 — 108国道7公里即到

  2、自西客站沿莲石路向西 — 卧龙岗 — 石门营环 — 108国道7公里即到

  3、长安街西行 — 首钢厂东门右行 — 石景山立交桥左行 — 双峪环岛向南

  图片来源:田圈儿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