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游《后宫甄嬛传》北京外景地(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16日14:22

  甄嬛演绎红楼遗梦:大观园

  据悉《后宫甄嬛传》选择大观园拍摄的是原作品中圆明园内的戏份,总共涉及6个景点,共有四五集,大约占全剧的一成。轻纱拂面安陵容(陶昕然所饰),立于湖中的一叶小舟,飘荡而来,轻轻唱着《采莲》的这一画面便是在大观园拍摄。

栊翠庵栊翠庵

  大观园是一座再现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中“大观园”景观的仿古园林,位于宣武区南菜园(市区西南隅护城河畔)。原址为明清两代皇家菜园,明代曾在此设“嘉疏署”。1984年为拍摄电视剧《红楼梦》,经红学家、古建筑家、园林学家和清史专家共同商讨,按作者在书中的描述,采用中国古典建筑的技法和传统的造园艺术手法建造。

西侧是处茶室庭院。门额书“梅格竹品”西侧是处茶室庭院。门额书“梅格竹品”

  园中的园林建筑、山形水系、植物造景、小品点缀等,均力图忠实于原著的时代风尚和细节描写,《红楼梦》中的大观园是为贾府大小姐元春而建的省亲别墅,因此园中定期举办“元妃省亲”古装表演。

匾书“苦海慈航”,殿内供奉一尊铜塑观音坐像匾书“苦海慈航”,殿内供奉一尊铜塑观音坐像

  大观园总面积12.5公顷,建筑面积8千多平方米,开辟水系24000平方米,堆山叠石6万土石方。全园有庭院景区五处、自然景区三处、佛寺景区一处、殿宇景区一处,共有景点四十多个。主要景点有:曲径通幽、沁芳亭、贾宝玉的怡红院、林黛玉的潇湘馆、宝钗的蘅芜院、探春的秋爽斋、李纨的稻香村,以及大观楼、拢翠庵、滴翠亭、紫菱洲等。有的景点内有蜡塑人物,形象逼真。

  Tips:

  地址: 宣武区南菜园街12号(近大观园北门)

  门票价格:成人40元/人学生、老年:20元/人(凭有效证件)

  公交:122、351、395、56、59、744、800、819、922、939、423、721、特3

  北京大观园晚间活动:

  大型音乐喷泉表演和激光水幕电影

  时间:夏季4月15日至10月15日每日晚18点—20:30点(20:00停止售票)

  图片来源:思泉的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穿越明清看皇城 细数北京老城门

  北京9大特色博物院 奇妙之旅探知全攻略

  2012北京白河峡谷走冰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