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京白河峡谷走冰自助游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2月07日11:04

  白河峡谷行程规划:从青石岭村到四合堂大桥徒步走冰全程只需4-5个小时,所以当天即可返回。早上8点从东直门出发,大概10点左右到达目的地开始徒步,到12点可行进一半的路程,这时可以歇歇脚,找一个空旷的平地解决午饭(徒步过程中没有饭店,午饭需要自带),半个小时之后继续前进,大概2点左右可以完成徒步返回。

  所属地区: 北京 郊区        适合人群: 所有人

  出游难度: 微难             适合天数: 1天

  花费预算: 100元            适合时间: 12月、1月、2月

  白河峡谷是一处原始风貌保留相当完整的自然峡谷,被形容为“百里画廊”。白河峡谷是一处原始风貌保留相当完整的自然峡谷,沿途道路险峻,村落相对稀少,因此,适宜做富于探险精神的自然探索游。从延庆县的白河堡水库大坝的东北方向进入峡谷,便可领略峡谷的风貌。近百米高的悬崖如利剑将波涛滚滚的白河劈开,巍峨的明代长城在山间蜿蜒伸展,两岸峭壁林立,山泉汇成浩荡的激流,大自然的奇异景色令人颇感震撼。从密云县沿白河溯流而上,直至云蒙山北麓,就到达了白河峡谷最为壮观之处。此地山势陡峭,悬在半山之间的道路两侧都是悬崖绝壁,经过令人惊心动魄的穿越石缝间隙的旅程,再往前行,就到达景色最为壮观的地带。登上道路边悬挂的石台,群山峻岭和蜿蜒流淌的白河尽收眼底,景色美不胜收。

大家在冰上尽兴的玩 (摄影:lijunying)大家在冰上尽兴的玩 (摄影:lijunying)

  好不容易赶个周末,京郊被汽车塞满的近途路线透出的那俩“人多”的字眼让我幻想下那场景就只肯赖在家里。如何让元旦短假过得既个性又有意思,还真不是个容易的事。所以当有朋友召集去不去白河峡谷走冰时,这新颖的想法还真让我这个户外菜鸟眼睛亮了下。

徒步本身就是一种风景 (摄:山水行)徒步本身就是一种风景 (摄:山水行)

  那天太阳绚烂得很,让北京孤寂的冬天活跃了不少。到了这里才知道,我在户外方面还真不是一般的菜,这条我只隐约有耳闻的线路原来已经有大批人涉足过了。许是元旦的原因,进了青石塘村,从村后的到白雪皑皑冰冻的河边浩浩荡荡地走着清一色穿着冲锋衣、握着登山杖的男女老幼,当大家看到裂冰的河水中游着的群群鸭子时都惊人地反应一致奔了过去,不同的只有到达河边照相的姿势。我们小队从“女孩们剪刀手、男青年们昂头拥抱上苍、萝莉正太与鸭子亲切互动、老两口咧着白牙合影”的众多POSE中如欣赏展览人体雕塑般穿行而过,不多时,便甩下了大部队,世界渐渐安静了下来,只有不时穿过耳边的呼啸风声。

白河走冰的人们 (摄:山水行)白河走冰的人们 (摄:山水行)

  走在冰上,不时地看到一道道裂开后又被冻结实的冰缝,能很清晰地看到冰层的至少一尺的厚度。当我们使劲跺了跺脚感觉到冰层反射给我们的牛顿数后,大家都很放心地把心放回了肚子里。苍茫的高山下,河边隐隐地盖着一层白雪,顺着露出的土路延伸到远方;路边的树伸出它光秃秃的枝桠直指天空,像是种不甘地诉说;被风不时撩拨着的白色芦苇荡将耀眼的阳光切割出温柔地轮廓再传递到我们眼中。这种场景还真有些似曾相识:梳着一丝不苟麻花辫、穿着碎花棉袄、静静地站在村口、痴痴望着远方等待归人的姑娘,淳朴如那首歌中的《小芳》。想着想着,从那些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文艺作品中产生的画面感便顿时扑面而来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