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雾灵西峰彩葵园赏花外拍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2年06月26日11:08

  我的孤独就是向日葵的孤独。然而必须如此,必须保持一定的距离,我们才能巩固自己的独立,完善成熟。

  寒来暑往。

  盛夏的向日葵向太阳,它虔诚地仰望着它的理想,它的信仰;秋天的向日葵则因成熟而睡着,不再问周围的阴晴。想想真好,我还年轻,就如盛夏的一棵独立的向日葵,还能跟着理想转头,始终坚持着光芒的方向。

花田嬉戏 摄影:李绍臣花田嬉戏 摄影:李绍臣

  在这样的向日葵地里漫步,会仿佛进入爱丽丝的梦境。

  这片葵花海盛开在一个度假山庄里,老板很会选地方,背靠着一个几乎是私家花园的雾灵西峰景区,之前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地方,很少有人群熙攘的景象,安达木河从雾灵山上汇集所有的清流,绕过这个山庄注入到不远处的密云水库里。葵花就生在河畔数百亩绵延的谷地上,和山谷里清幽的背景对比,大片明亮的葵花显得格外醒目。

雾灵西峰下的彩葵园 摄影:宋立明雾灵西峰下的彩葵园 摄影:宋立明

  当地人告诉我,这里是北京迄今为止种植面积最大的彩色向日葵基地。和其他食用向日葵与油料向日葵的区别在于,这些向日葵五颜六色,姿态万千,可以用来观赏和插花。朋友说,梵高画作里的原型,就是这种向日葵:热烈而奔放,充满生命的张力。看来这里将会成为写生和摄影爱好者非常喜欢的一个地方。

百亩彩葵园 摄影:李治国百亩彩葵园 摄影:李治国

  (本攻略部分组图采用2011年彩葵园照片,作为参考,2012年盛花期将在7月中旬,实际景观效果以实地为准)

  今年雾灵西峰彩葵园为了延伸观光周期,特意种植了油菜花,并把彩葵的开花期穿插为6月底到10月份,所以从5月份到国庆节这里都会不断有花可以欣赏。

花丛之中 摄影:任振朝花丛之中 摄影:任振朝

  赶上端午节,油菜花开始结子,葵花陆续开放,虽然不是盛花期,但是独到的风景彰显了这个背靠雾灵山汲天地之精华的花田正在孕育一场铺天盖地的繁荣。周边的山水风景还有遥桥古堡,以及丰富的水果采摘,都是这个夏季非常精彩的出游项目。

  彩葵园地址:北京市密云县新城子镇遥桥峪村,紧邻雾灵西峰景区。

  门票:80元(口报远方网网友身份可享受7折优惠,即55元/人)。停车费大车10元,小车5元。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