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北京 个性餐馆饕餮攻略(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阿邦网 微博 | 2012年08月13日11:30

  素直餐厅 南新仓里的清雅素界

  东四十条新南仓曾是昔日帝王家储存皇粮的地方,如今还有几座保存完好的古老仓廒,静静的隐匿在现代的高大建筑群中。在这座古朴清幽的院落中,有个简约朴素的餐厅叫做“素直”,是一处以经营素食和茶为主的清雅之所。说到清雅,自然要从“素直”的环境说起。

素直餐厅古朴的茶文化 来源:刘立素直餐厅古朴的茶文化 来源:刘立

  初次来访,从喧闹的平安大街一下子步入这扇素界之门,心会不由的一下子沉静下来。入口处一尊素衣佛像立于玄关处,餐厅内一派纯色的原木装修,质朴的元素随处可见。接待台是一张厚重的老木茶桌,茶盏香炉置于其上,明式圈椅为待客之座,于此便已置身于清雅茶室之中。

  餐厅宽敞简约的风格透着一派素雅格调,以缠枝古藤装点的吧台背墙上,三朵圣洁的白莲花围嵌着无色透明的篆体“素直”,妙洁得别有意境。大厅的另一侧是轻纱低垂的隔间,还有独享的私密包间,在这样优雅静宜的氛围中,享用健康又美味的素食,想必整个身心都会洁净起来。

素直餐厅简约的私密空间 来源:刘立素直餐厅简约的私密空间 来源:刘立

  侧耳聆听,一曲婉转、幽长的古琴曲回荡于耳,素直餐厅是如此清雅之所,如何能少了古琴的渲染。这里亦常有茶会、古琴等雅集于此,任琴音绕梁,满室飘香,真可谓是一处不可多得的修身养性之素界。

  Tips:

  素食推荐

  极品东坡肉、融合泰汁鱼 、清炒龙须菜 、一指禅 、素直脆豆腐、夏枯草茶。

  地址:东城区东四十条甲22号南新仓商务大厦1楼东侧(近东四十条地铁D口)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