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耳朵 去广州老厂房畅饮电子音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09月03日09:59

红专厂有着时代的锈迹,明晚将和新锐的电子音乐碰撞
红专厂有着时代的锈迹,明晚将和新锐的电子音乐碰撞

  当旧厂房遇上电子音乐

  午后3时,秋初的阳光透过密匝的树叶,肆意地洒在开阔的路面上,沧桑的白千层树,编号E11的旧式红砖厂房,配上怀旧的表叔茶餐厅、蚁工房和红酒馆,一切慵懒而自在,恰到好处。

  提起电子音乐,最常联想到的关键词可能是昏暗的灯光、浑浊的空气、嘈杂的音乐和狂野的人群。不过电音爱好者、活动主办方brow NsugaR的N oobi笑说,他们一直希望办日光派对,正是为了冲破这一种认识的误区,让大家感受到一种更健康、更新颖的电子音乐派对形式。

  红专厂的前身,是鹰金钱豆豉鲮鱼的罐头厂,建于“又红又专”的1956年,是当时亚洲最大的罐头厂,如今鹰金钱已经搬离,但记录着半个多世纪历史的旧厂区却得以原貌保存了下来。17万平方米的旧厂区内,几十座清一色的苏式红砖建筑,如今摇身一变已经成了艺术画廊、雕塑展厅、设计工作室、文化咖啡馆的聚集之地,高达183米的红砖烟囱,也成为红专厂的标志性建筑。

  是的,就在这里,在阳光绿树下,带着一个时代的锈迹,遇上现代的电子音乐,将会迸发出怎样奇趣而独特的气质呢?

  派对也可以既艺术又浪漫

  如今已经小有名气的红专厂,被称为广州的798。不过比首都的798更贴近生活的,是这里舒适、自在的氛围和为游客考虑周到的细心安排。在园区内,共设置了5个单车取放点,在任何一个单车点,都可以免费地骑上自行车,载着心爱的人,在林荫大道畅游,感受来自上世纪50年代的怀旧情怀。

  这些自行车在园区内任意取放,而无须任何手续,不仅免费,也删掉了繁琐。在园区内,随处可见厂区留下的旧机器或零部件,已经成为了雕塑和艺术品,当然还有不少创意独特的画廊、展厅已经开门迎客。偶尔还能遇上不少俊男美女,带上各式摄影器材来拍服装照或糖水片。只要你喜欢,随意放下自行车,就能到展厅参观,没有负累、没有约束,才是真正的自由自在。

  因此,就算派对在下午4时才开场,也不妨提前一两个小时到来,先在园区慢悠悠地逛上一圈,在闹市中过一个闲适的周末。

  目前在广州,热爱电子音乐的人群不多吧?

  Noobi:广州电子音乐的氛围,2000年前后有很大的差别。那一代人听电子音乐的人,可能已经为人父母,新一代的年轻人又未曾了解。现在很多夜店有D J,有音乐,有跳舞,但只能称为“夜生活”文化,其实已经不怎么关音乐的事了。我们发现在广州有热爱和专注真正的电子音乐的人群,现在我们做的是去重新发掘和培养这类人的兴趣,希望更多人喜欢电子音乐。

  如果既不懂电子音乐也不会跳舞,那有什么好玩的?

  Noobi:我们挑这里作为周年party最主要原因是环境,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会被环境吸引,加上专业DJ带来的美妙电音,可能很多人都会对电子音乐有重新的感受和认识。电子音乐并不是只有去夜店、CLU B才能玩的音乐,就算是白天、户外,也一样可以带来舒服、放松的感觉。即使坐下来静静地听,也一定会有所收获。(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来参加派对要准备些什么吗?

  Noobi:带上一份好心情,带上耳朵,就算穿一双平底鞋来跳舞,只要开心就足够了。

  南都记者:你喜欢电子音乐多少年了?你觉得电子音乐的精神是什么?

  Noobi:我从十多年前就开始迷上电音了。我觉得这是一种生活方式和态度,尤其电子音乐比起流行歌曲是更新颖的类型,大部分都没有歌词,因此每个人从音乐中得到不同的感受,这是一种有质感、有想象力,很能与人有精神互动的音乐。

在户外听电子音乐与在夜店听的感觉肯定不同
在户外听电子音乐与在夜店听的感觉肯定不同

  活动预览

  8小时日夜全场过足瘾

  之所以选择红专厂作为1周年纪念派对的场所,Noobi笑说自己首先是被美好的环境所打动。2009年9月6日,作为广州本土的电音舞曲厂牌,brow NsugaR (红糖),把首次派对场所选在了海珠桥脚的某一间餐厅,带着电子音乐的爱好者在傍晚日落中起舞。当入夜的海珠桥亮起了霓虹,一帮人欢呼喝彩,让N oobi深深感受到了生活的温暖和“有爱”。“所有美的地方,都可能是我们派对的场所”,brow NsugaR一直在尝试把电子音乐“放在不同的环境下,去碰撞出不同的可能性”,着意打破大部分人觉得听歌、跳舞音乐只能去夜店的闷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