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行 鼓浪屿踏浪南普陀听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 2010年08月31日10:06

  对于江门来说,周末的安排不能太远,否则时间太紧,太近了又无甚新意,这样看来,厦门就成了非常合适的周末游项目,如果报团的话,从广州出发居然有360元的价位,虽然要去几个购物点,但仍然便宜得让人心动。

中山路步行街口流光溢彩
中山路步行街口流光溢彩

  中山路觅得经典台湾小吃

  乘大巴广州到厦门需要经过大约7个小时大巴时间,所以一定要准备好如何在车上打发时间。早上8点出发,到厦门已经是晚上六点匆匆入住酒店后,就捧着饿极了的肚子杀向了中山路。

  中山路之于厦门,很难简单用一个词来定义,这条百年老街,人文与商业共荣。行走其间,仿佛徜徉在时间和空间的激流中,体会着这座城市独具一格的魅力。

  中山路路边有大量小吃可供选择,其中有一个叫“虎城”的地方,小吃繁多,味道不错,不过价位略高。值得一提的是,中山路有很多台湾风味的小吃也很地道,一定要尝一尝。推荐一家名为“黄则和”的花生汤店,需要先把钱换成餐券,吃完了剩余的餐券可以退掉,其中花生汤、海蛎煎、鱼丸汤、肉粽、糯米鸡、沙茶面最为出名。

厦大校门夜景
厦大校门夜景

  厦门大学内外皆风景

  中山路尽头是一个大的公交车站,1块钱公交车直达厦门大学。既方便又便宜。

  只有真正到厦大,你才会知道为什么这所大学被称为“全国最美丽的大学”,学校背后居然有一片人工海滩,据说造价为每公里一亿元,晚上在这里光着脚丫踩沙子,看着明月从海上升起,有“海上明月共潮生”之感。海滩上有正宗的闽南小吃“土笋冻”,两块五一个,推荐之。

  厦门大学内也是别具风韵。宿舍名很好听而有内涵,比如囊萤园、映雪园、芙蓉、若谷、博学、笃行等,韵味十足。

  南普陀寺素斋值得一试

  紧邻厦门大学的就是南普陀寺,目前厦大门口正在施工,需要走一条极窄的小路到南普陀寺。这里善男信女络绎不绝,香火极为鼎盛。

  除了拜佛,它的素斋相当有名,据说在全国也获过大奖。推荐炒米粉和芋泥,这是厦大校园一位退休教授推荐的。如果单独要去吃素斋,可以绕道寺庙的偏门,虽然写着“游客禁入”,但如果说来吃素斋,就可进入,少付一次门票钱。

入夜的中山路颇有异国风情
入夜的中山路颇有异国风情

  鼓浪屿的特色点心店

  从南普陀寺出来后,一块钱坐公交车就到了“轮渡”站,到鼓浪屿不需要买票,回程票价8元。坐摆渡船大约5分钟就能到鼓浪屿。鼓浪屿的好玩是说不尽的,岛上最让人惊异的就是使馆群,而现在这些楼房里住的是普通居民,他们在这些有特殊历史成分的楼房里平静地生活着。

  在岛上,意外地看到了台湾电影《海角七号》中的“马拉桑米酒”,价格为80元一瓶,有点贵,但绝对是正宗来自台湾的米酒。龙头路是鼓浪屿的小吃集中地,各种小吃一应俱全。

  靠近大榕树有一家名为“赵小姐的店”的点心铺子,小包装点心20元一盒,包装别具一格,店铺里摆着民国时期常用的家具,古典的装修风格,尽显厦门特色。

鼓浪屿
鼓浪屿

  贴士

  交通:去鼓浪屿轮渡上岛免费。轮渡分两层,底层不收费,二层收费1元,出鼓浪屿轮渡收费8元。鼓浪屿各景点联票为80元,可在去鼓浪屿的轮渡站旁购买,鼓浪屿上有很多不正规的野导游,不建议与野导游接触,也最好不要在鼓浪屿吃海鲜,非常贵。

  美食:厦门特色小吃众多,中山路分布最广,如黄则和花生汤,大同鸭粥,沙茶面等,鼓浪屿黄胜记肉铺,叶氏麻粢等。不动脑筋的吃法就是SM城市广场5楼美食城。

  价格:报团的话,大约360元/人(从广州出发),但需要光顾3个购物点(否则怎么会有这么便宜的厦门游呐……),不建议购买,完了跟着团队一起上车继续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