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酷暑何处躲 清幽名山避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08月25日09:39

  在广东依旧炎热时,名山上不会有丝毫炎夏的影子。当你登上名山,在尽情享受凉爽的同时,烂漫的山花,盎然的绿意,无不刺激着你的视觉神经……

庐山小天池景区出现瀑布云景观。云雾翻过群山,飞流直下,场面十分壮观
庐山小天池景区出现瀑布云景观。云雾翻过群山,飞流直下,场面十分壮观

  庐山:  

  雄奇险秀景观迷人

  庐山素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尤以盛夏如春的凉爽气候为游客所向往。

  庐山拥有众多的游玩元素。除了登山之外,山上的潭和瀑布更是不可多得景观。由石门涧向上,步行一段路,便可到黄龙潭、乌龙潭。黄龙潭幽深、静 ,古木掩映的峡谷间,一道溪涧穿绕石垒而下,银色瀑布冲击成暗绿色的深潭。静坐潭边,听古道落叶、宿鸟鸣涧……  在距庐山牯岭约10多里处的重岩幽林中有一巨大的池潭,这就是“碧龙潭瀑布”,即王家坡瀑布。

  这个瀑布是在上世纪20年代初由一个砍柴的樵夫发现的,此后四方游客争相观赏,被视作山北绝胜。由于这里层岩叠石,水流一路逶迤环绕。在注入碧龙潭的上段,分成三屋挂瀑,而每层分为两条似白练般的悬瀑,连成数十米长,犹如双龙倚天,俯坠潭中。潭中有一巨石横列,站在石上可东望鄱阳湖。

韭菜坪
韭菜坪

  韭菜坪: 登“贵州屋脊”看石林  

  避暑胜地贵州的最高峰就是位于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湾镇与毕节地区赫章县珠市乡交界处的韭菜坪,素有“贵州屋脊”之称。韭菜坪的韭菜花、日出、云海、怪石、飞瀑流泉等,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是探险旅游的好去处。

  每到夏季,山上清风送凉,山花烂漫;到了秋季,则是红叶遍野,金绒满地。有时候在八月左右,寒气一袭,还可能会大雪纷飞。一旦你登上山顶,乌蒙磅礴的风光尽收眼底。因而有“不到韭菜坪、枉看贵州山”之说。

  与韭菜坪峰顶遥相对应,是被万亩草场环绕着的千亩石林,石林内奇石密布,造型各异,风姿迥然。   

  旅游贴士: 

  欲到韭菜坪旅游的游客可先到贵阳,从贵阳汽车站直接坐车到赫章。或者先到毕节,在毕节客车站坐车到赫章。赫章县城有开往珠市镇的班车。

  到了珠市后,到达韭菜坪山下还有几公里的崎岖山路,可以包车或者搭过路车前往。

轿子雪山
轿子雪山

  轿子雪山:登山探险游奇峰峭壁  

  轿子雪山拥有碧塔海般的静谧湖水,玉龙雪山般的雪原,高黎贡山的杜鹃花海,黄连河景区的瀑布群,香格里拉的草甸。夏秋之季,山中溪流飞泻,漫山的杜鹃花争奇斗艳。

  山上,奇峰峭壁险峻雄伟,瀑布星罗棋布,原始森林茫茫如海,湖泊明净神秘,奇花异木争相辉映,珍禽异兽不时可见,是一块未经雕琢寻奇探险的旅游胜地,是离昆明最近的雪山。

  旅游贴士:  

  在昆明西站乘乌蒙班车,经嵩明县阿营,寻甸县马街,禄劝县转龙,到轿子山岔路口下车。岔路口至四方井停车场有简易公路10公里,四方井至大黑篝3.2公里,上山可骑马。

  一般的登山游览线路为大黑篝-花溪-一线天-天池-死亡林-木般海-神仙田-高山草甸-娇子山顶峰-精怪塘-月亮岩-大冰瀑-大黑篝。大本营至主景区环线游览约5公里。游览(加上往返路程)约需2天~3天时间。

  登山最好请导游带领。

鸡足山
鸡足山

  鸡足山:  

  云雾缭绕胜似仙境

  鸡足山位于大理白族自治州东部宾川县境内。登上此山,可东观日出,南瞰浮云,西望苍山、洱海,北眺玉龙雪山。山上有座崖壁,四十五个幽洞,泉潭百余处。岗岭壑涧林谷峡,构成鸡足山雄、秀、幽、奇的自然景观。山上还有大小寺宇百余座,著名的是明代增建的悉檀寺、石钟寺、昆明金殿搬迁到此改称金顶寺。

  旅游贴士:  

  鸡足山距县城33公里,距大理103公里。去鸡足山可先到昆明,再乘直达宾川县的长途汽车,或在大理市区乘中巴车到宾川县城。县城所在地金牛镇每天都有数班中巴车往返于鸡足山。行程大约2小时,抵山门后可继续乘车10公里到祝圣寺,走路或租马到慧灯庵。慧灯庵到金顶寺的路程较为艰苦,可坐观光缆车。鸡足山上有很多野生菌,在山上或山脚的餐馆内都能吃到,最好吃的应该是野生新鲜的竹笋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