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闺”中的山水盛宴 广州阳山美的不止一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07月14日12:22

广东第一峰
广东第一峰

  智者乐阳山

  号称亚洲第一高架桥横亘阳山之后,具有典型喀斯特地貌、媲美桂林山水、漓江风光的阳山风光走出“深闺”,渐渐为外人所熟悉。(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南都网)

  很多去过阳山的游客都惊叹:从广州驱车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从高速路上开始,即可领略到如画般精美的山峦,特别是大雨刚过,山上一条条纯白色瀑布时不时印入眼帘时,如此近的距离,如此美的风光,或许当朋友说起想要去游桂林、漓江,你会不屑地来一句:到清远阳山就可以了,何必跑那么远。

  除了独一无二的优美风光外,阳山还有丰富的美食,还有深厚的文化。阳山鸡早已有名,只不过没有更好地名声在外而已;韩愈当年在阳山做县令时,肯定也深深爱着阳山的黎民百姓,阳山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不然北山古寺何来纪念他的地方,阳山后人还给他专门设立了韩愈纪念馆呢。

  亚洲第一高架桥将阳山与外界更“高速”地连接到一起,而阳山本身所具有的奇景、生态、文化、美食等或许是其今后扬名立万的基础,就看阳山人怎样很好地借助“高架桥”走出去与请进来了。

亚洲第一高架桥将阳山与外界更“高速”地连接到一起
亚洲第一高架桥将阳山与外界更“高速”地连接到一起

  阳山小城 三张名片  

  当越来越多的人们扎进阳山的怀抱,他们大多数发出这样的感慨:“没想到在广东居然有这么美的山水!”是的,我们身边从来不缺乏美景,缺少的只是发现它们的眼睛。“吾州之山水名天下”,其实早于1200多年前,一代文豪韩愈就这样赞叹阳山风景之奇特。如今,阳山的山水、韩愈文化、四驱运动正是这座小城的三张名片。

连江风光
连江风光

  阳山山水岭南一绝

  现代著名诗人陈列曾这样描述阳山的风景:“山似琼岛云似海,水如瑶玉江如带。人间常云桂林好,只缘未到阳山来。”阳山的风景之美,可见一斑。自驾车前来阳山,在进入清连高速公路上的六甲洞隧道之后,你一定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因为隧道两边的地貌、风景截然不同,出了隧道之后,一幅绝美的山水画卷就展开在你的面前。奇峰、峻岭、巨石、奇树伫立两旁,绿油油的农田和潺潺的流水相映成趣,美景尽收眼底。如果遇上雨季,道路两边的山峰上还有数不尽的大小瀑布奔流而下,十分壮观。若不是公路上大批挂着“粤”字头车牌的汽车疾驰而过,提醒你这里还是广东境内,也许你会以为来到了广西桂林。而实际上,这里只不过是距离广州一百七十公里的地方。

  要领略阳山山水的魅力,广东第一峰、神笔山和鱼水情缘湾这三大景区不得不去,它们代表了阳山山水的不同特点。广东第一峰堪称广东的“喜马拉雅”,崔嵬雄浑、峻峭秀丽,四周群峰高耸,分布错落有致,天然巧成。神笔山同时拥有漂流、石林、仙洞、瀑布四大原生态资源,聚集了黄蜡石及水晶溶洞、地心溶洞漂流、蜂巢石林、大瀑布以及温泉等众多自然奇景。鱼水情缘湾景区四面环山,沿河两旁奇峰林立,绿树掩映,翠竹婆娑,乘竹排漂游于江上,碧水蓝天,意境盎然,有如人间仙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