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荡江南西低调创意 呼吸广州“潮”空气(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6月10日17:00

  每一座有意思的城市,总有一些精品小店爱扎堆的地方,北京有南锣鼓巷,上海有田子坊等。广州也不例外,江南西就是一个案例,这里虽然没有南锣鼓巷的古韵,没有田子坊的国际范儿,却是广州本土年轻设计师蜗居的一片私密地,充满创意与个性。

  可能是临近广州美院的关系,这里的店家不少都是“好玩”人士,贩卖的也都是市面少有的原创作品和私家珍藏。这里很像江南新地标榜自己的招牌口号——“情景式购物街”。想来,这一带应该是“一个呼吸潮流的地方”吧?!

  玩意家品店 小玩意大心思

  地址:江南西江南新地负二层F05a


一柜子的时尚小物
一柜子的时尚

  走进这间纯木色的小店,就好像翻开一个宝藏箱,好玩、有趣的东西层出不穷,一点一滴无不传达着店家的生活小情趣:架子上有铁皮车模,随处散放着木质小玩具,窗台上摆着搪瓷杯子,彩色陶瓷罐中种着绿色小植物,店家甚至为他家的狗狗专门做了一些小相框……

绿色植物 木质精致小物
绿色植物 木质精致小物

  “玩乐就是我们的生活态度,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我们的小商品,找到简约、环保的生活情趣”。

各个国家 古董车模型收藏
各个国家 古董车模型收藏

  有意思的是,店里收藏着广州少有的复古怀旧版铁皮模型,有劳斯莱斯老爷车、1983年美国军用悍马、1964年蒙特洛拉力赛冠军车英国mini、1956年新中国第一辆“老解放”、古老的英式邮局、老式加油站等,它们都是由中央美院原创设计并纯手工制成,每一件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店家推荐

  1956年新中国第一辆“老解放”

  中国汽车的“大哥大”,因为这款“老解放”的下线,结束了中国不能制造汽车的历史。想当年,开“老解放”可比现在开一辆宝马、奔驰还要神气呢!

  价格:780元

  1924年老北京前门“当当车”

  “当当车”特有的悦耳“叮当”声,至今让人十分怀念。如今在北京的前门街,还可以看到它改良版的身影。想收藏儿时的记忆,此款车是不错的选择。

  1955年大众甲壳虫轿车

  这款车是现代甲壳虫车型的原型,复古的造型不乏俏皮,梦幻的淡蓝色色调让人一见倾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