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逛逛广州新文化地标(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06月01日11:33

博物馆藏品丰富
博物馆藏品丰富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带孩子们哪儿玩?除了动物园、游乐场,今年广州多了许多更有内涵、更能寓教于乐的场所。如在广州市区内,稍旧的有位于二沙岛的广东美术馆和星海音乐厅,新的有广州大剧院和广东博物馆新馆以及即将开放的全世界最高的电视观光塔“小蛮腰”,这些建筑外形是一个比一个亮眼,内容则是一个比一个丰盛……

  这个六一,和孩子一起去细细体验广州的文化玩点吧。

  文/记者 陈洁莹

博物馆馆藏
博物馆馆藏

  广东省博物馆新馆

  月光宝盒大震撼

  位置:珠江新城珠江东路2号

  投资:8.842亿元

  建筑背景: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悬吊结构建筑,外墙深灰色与大红色交替,如同古代的透雕宝盒,概念源于传统象牙球。采用最先进的悬吊式桁架结构,展厅内没有一根柱子。可说是中国博物馆的翘楚。

广东省博物馆外观
广东省博物馆外观

  场景震撼。每一层都有宏大模拟场景:韶关梅关古道的关门、最早的广东茶楼、开平碉楼微缩景观、西关骑楼、南海一号仿古船舱等;让人震撼的两条长达40.43米的龙舟;让人哗然的几条巨大的恐龙骨架,空中还牵引着巨大的鲸鱼、海豚,仿佛来到蔚蓝的海底。

  珍品众多。一步入就会发现脚下有“南海I号”首批出水的宋代瓷器;仿古船舱展柜,打捞出一批珍贵瓷器……还有重量级的镇馆之宝,例如以南宋陈容《墨龙图》和景德镇窑青花人物纹玉壶春瓶,宝贝之多,目不暇接。

  民俗荟萃。广东的茶楼文化,一盅两件,一系列解构广东谚语或特产的泥塑作品。潮汕地区的茶文化及潮绣也有展示,还有客家人五次迁徙的路线图……

  加油站资讯

  开馆时间:9:00~17:00 逢星期一闭馆。

  建议参观路线:从四楼的历史馆开始到位于四楼和三楼的自然馆,然后是二楼的书画、端砚和木雕馆。    

  门票:免费,凭有效证件换票。

广州大剧院
广州大剧院

  广州大剧院

  倾斜扭转皆艺术

  位置:珠江新城,位于临江大道和华夏路交界处

  投资:13.8亿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