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寻味 享受自驾游广东的乐趣(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04月22日14:10

  在自驾游圈子,流行两句话,一是古人的“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另一句则是偏偏少年的不羁宣言:不重复别人玩腻了的东西。有人把这两句奉为自驾精神的金玉良言,有人则斥之为“自讨苦吃”,并指出外国人自驾中“悠然自在”与中国人自驾“炼狱考验般历险”的区别。

  在这里暂且不讨论自驾的真谛,但却不得不面对“五一”黄金周旅游宣传的狂轰滥炸,一边是专业的行业预测:自驾短途游将成今年五一短假的热点,当然此种预测等于没有预测。另一边则是商家以各种名目的组织和“煽动”的自驾活动:要么以历史怀旧的名义走红色线路重温革命情怀,要么打着生态的旗帜走进自然山水,体验天人合一。

  或许我们真的可以以私人的名义安排我们的五一黄金周,进行一次私人自驾短途游。我们从不否认活在城市里的我们天然地向往山清、水秀、林茂、洞奇、村静,也渴望像鸟儿一样在林间飞翔嬉戏,更期望着能满足我们的“俗世之心”。以美食为主线的四小时省内自驾,不管何为标新立异,也不管是否在走老路,至少可以是“自由散漫”、私人式的,也是暂时远离“开拓、探索和进取”的。

  四小时左右的车程,没有多大的艰难险阻,同样可以体味车轮下飞扬的青春和豪气冲天的短途自驾生活。不管你是“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做岭南人”,还只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矣”。

  □ 陈坚盈

  策划:旅游新闻部

  统筹:刘毓 郭毓玲

  执行:陈坚盈 肖阳 徐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