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中轴 完美夜景迎亚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 2010年06月18日10:33

  广州是2010年亚运会的举办地,而新中轴线既是亚运会开幕式的举办地,又是广州市的客厅。新中轴线夜景灯光工程自从提出一来就吸引了无数的目光与遐想。全是灯管工程8月底可以完成,经过统一调试之后,就将静待亚运会的到来。


梦幻画卷
梦幻画卷

  新中轴线夜景灯光将形成一条长约5公里、绵延至江边的梦幻画卷,全线被分成东站广场、体育中心、珠江新城核心区三大景观带,落在新中轴线内的40余栋建筑(包括已建成的和未建成的)将重新整合现有的夜景照明,形成连续统一的照明风格。三大景观带中,珠江新城核心区毫无疑问是规划的重点区域,尤其该区域仍有6栋未动工或已动工但亚运前无法完工的建筑,方案专门为它们设计了亚运临时照明措施,而核心区内已经建成的17栋建筑也将在现有模式中加入亚运照明模式。而体育中心和东站广场两处景观带通过在照明方式和强度上的减弱,衬托出珠江新城核心区的重点效果。

以白光为主
以白光为主

  在色彩选择上,方案提出照明将主要以白光为主,表现新中轴线上现代建筑的造型和材质,同时简单的白光也利于表现便捷、高效的现代都市形象。整条中轴线上的建筑照明围绕东站、中信广场、珠江新城东西塔、新电视塔组织,由它们形成中线,两侧的其他建筑群分属东西两侧。这条中线将被赋予最高的照明亮度、最绚丽的彩色和最自由的动态效果,而两侧的建筑则主要起烘托作用,色彩上以冷白光为主,只能采用静态照明或缓慢的动态照明。

静、缓、动、幻
静、缓、动、幻
静、缓、动、幻
静、缓、动、幻

  设计人员还为整条新中轴线的动态照明设计了四种效果,从北往南依次呈现静、缓、动、幻,这四种效果暗合了观众欣赏夜景灯光时情绪曲线的变化,最北的东站广场是情绪上的起点,此时观赏的情绪平静祥和,随着中信广场和天河体育中心灯光的缓慢变化,由此触发的观众情绪开始逐渐热烈,到了珠江新城核心区,这里的动感灯光将引导观众的情绪走向奔放和热情,最后在海心沙和新电视塔,此时营造的幻影灯光效果将让观众的情绪达到最高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