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花开时节 不一样的美丽(6)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海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09日08:13

  D6一大早就被外面的声音给吵醒了,那是起床去看日出的人们,我赖着床,等着老公敲门才起来……等到大家都准备好,我们按照宾馆老板的说法,从他的后门向青海湖边走去,早上的高原,特别冷……路上有好多的野花,有黄的,有紫的,一片一片的……大家向着眼前的青海湖走去,慢慢的,鞋的表面湿了,再后来裤腿也湿了……大家没有多想,憧憬着在青海湖边看日出的美景……走了半个小时,还是没到达青海湖边,脚下的草原已经变成了沼泽,我们还是艰难的前进,小郭走在最前面,我和张姐在后面,我们的鞋子已近完全的浸入淤泥里了,连袜子也湿透了……太阳已经从慢慢的升起了,大家停下来拍照,虽然看到了日出,心里还是有些遗憾……前面的湿地越来越多,中间还有一条小河,过不去了……我们感觉有些不对,老板不是说15分钟就到吗?但是我们走了快一个小时,还是没走到青海湖,心里面开始嘀咕老板坑人!太阳升起了,我们看到在我们的左手边有一条路直接通往青海湖,但是老板根本没给我们说过!!我们向着那条路走去,到了青海湖边……

  青海湖的这面的确不错,没有151的那种商业气息,游客也少,就连青海湖的湖水也是干干净净的,好多的海鸟,飞来飞去……旁边有白色的班禅祭海坛,还有彩色的玛尼堆……

  青海湖边观日出,有遗憾,也有收获!

  看完日出,给昨天的司机电话,让他带我们去他口中的哈达沟和石头城,这两个地方我们没有听说过,但是当地的藏民应该都是知道的……很快便到了他说的哈达沟,中间要经过一个山洞,出了山洞便可以上山看到美丽的青海湖,从高处观青海湖,应该又是一种别样的景色吧!我们拿着预先准备好的手电,刚走到门口,发现洞太黑,两个手电作用不大,向当地藏民买了几个酥油灯(当地人进去的都是用的这种酥油灯),在藏民的带领下我们进入了山洞。小郭人小胆大,走在了最前面,之后是藏族向导,紧接着就是两个西安来的女孩子,我跟在后面,老公拿着手电,在最后,……前面还是比较好走,空间不大,张姐直接放弃,在外面等我们……我们走着,只是感觉脚下的石头特别滑,走得小心翼翼,再到后面,空间越来越小,横在我们面前的一块大石头,只有爬山去,空间小得只有把头低着爬上岩石,身上的背包已近阻挡了我的前进,取了下了,递给了前面的朋友,爬上了岩石,腿有好几处碰到了岩石上,也顾不得了,待到老公上了,我们又前进了一点点……只听得前面的小郭说“好恐怖啊,我不敢往前走了!”心里还在想这个胆小鬼,来都来了,怎么能半途而废呢!一会儿他又说,前面没路了,走不了了,藏族向导走到前面检查了的确没路,大家只有返回,还是张姐的选择明智啊!刚才进来的时候没有注意周围的情景,这会出去,用手电和酥油灯看了看,周围好多的哈达,在一些岩石上还放有佛像,这应该就是藏族人拜佛的地方吧!

  出了哈达沟,小郭说里面恐怖得很,有两条白色的哈达横在他的面前,感觉就像是两具尸体,吓得他再不敢前进,而且后面的确是没路了……车子开向了石头城,我和老公交换,也体验了一次敞篷的感觉,周围的景色太美了,感觉很是不错……快到石头城那块,没有了公路,车子颠簸的厉害,还好可以看到路边的野花和不断受惊吓而跑的兔鼠……到了石头城,这是一个山沟,两边是岩石形成的山,站在中间真的就像是处于一座城中,两边是由岩石自然形成的城墙,顾名思义这儿叫做石头城了!刚到看到有成千只羊正在吃草,但是他们见到了我们的到来纷纷向远处走去……

  大家拿出相机,毫不吝惜的拍片片,都想把这美景给保存下来。我们爬上旁边的山坡,大家站在一个大石头上摆着各种pose照相……

  下午坐车回到了西宁……

  D7这天没有出去玩的安排,留在西宁市,我们准备买些特产回去送亲戚朋友。先逛了华联超市,买了青稞酒,牛肉干和酸奶,后来去了水井巷。不知不觉就逛到了中午,老公买了藏刀,我也买了些小东西……小郭中午急着回宾馆找西安的朋友,我们也就回了,中午一块儿吃的川菜,下午我和老公又去了水井巷,发觉下午的东西比上午贵……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青海省

这里曾是狼烟四起的兵家必争之地,正是战争却把不同的文化带到了这里,汉、藏、回等各族文化、甚至阿拉伯文明都在这里相互碰撞,相互交融。苍茫与雄浑的青海,也许会让人觉得有些单调,有些无措,但它体现的却是一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