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花开时节 不一样的美丽(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海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09日08:13

  从日月山山下来我们买了草原蘑菇,在藏族小朋友手里买的,十块钱一大袋,拿了回去晚上炖鸡吃。买了蘑菇直奔151,途径洱海,毛师傅推荐可以在那里坐船,比起151可便宜多了,但是天下着雨,灰蒙蒙的,我们根本没心情骑马坐船……我们四人越来越郁闷,毛师傅带着我们去往151,他指着那边说是青海湖,我顺着他的方向看去,就是灰蒙蒙的一片,看不清那是湖,没想到我心中的青海湖就是那个样子的,心里特失望……到了151,那边坐船什么的,都比较贵,而且得花上青海湖的门票钱……我们想的是跟青海湖来个零距离接触,直接到湖边,毛师傅带着我们来到了一家牧民家里,每人花上门票钱10块,直接来到青海湖边,想到毕竟难得来一次,我们还是在湖边留了影……

  午饭就在151解决,想到青海湖边吃的比较贵,我们决定拿出干粮,正好还有昨天毛师傅让打包的牛肉和羊肉……正如毛师傅所说,味道的确还不错,因为我们南方一直不怎么吃冷肉,害怕吃坏肚子,结果吃了也完全没事儿……

  下午回到西宁,时间不早了,我们还得找住的地方,在我们来西宁的路上听一个绵阳的小伙子说青海大学周围有很多很便宜的旅馆,我们让毛师傅带着我们去,越走越偏僻,到了青海大学,让我们四个人失望惨了,根本不像我们所想像的那样,大学周围有很多吃的,住的。青海大学周围太偏僻了,比农村还农村……我们放弃了住青海大学周围的想法,回到了西宁市,找了一家招待所住下,东西放下之后我们去了楼下的川菜馆,让把我们带回的蘑菇用一只鸡给炖上,又点了几个菜,太好吃了,蘑菇汤特别好喝,我们四个人吃得很好,而且一结帐才55块钱,一份土豆丝小炒才2块钱……四人不停得感叹西宁的物价,真好!

  晚上一直下雨,我没有睡好,一直担心明天又是一个雨天,又会是一个让人失望的天气!

  D3毛师傅一早就来接我们了,我们准备完毕出发,今天我们去塔尔寺和贵德。塔尔寺是藏传佛教第一大寺,有著名的塔尔寺三绝。“天下黄河贵德清”,我要去看看清澈的黄河水。

  到了塔尔寺,看的攻略和朋友的介绍派上了用场,我们没买门票,塔尔寺有些大殿没有票是不能进的,当时想着,反正我们不是虔诚的佛教信徒,看不了就看不了呗,也不会有遗憾……进入了塔尔寺,我们顺着一小巷子,没想到我们绕进了没有门票不让进的殿,听着免费的导游解说,也了解了十之八九……

  参观了塔尔寺,我们前往贵德。路上毛师傅给我们讲贵德是青海的小江南,这儿出产水果蔬菜,也是青海气候比较热的地方,在这可以吃到在黄河水里面养的鱼,一听到鱼,老公就是激动……去到第一家,太贵,一斤鱼得五十多,还是去毛师傅以前去过的一家吃吧,毕竟我们几个囊中羞涩,于是我们去第二家,得下去一个大坡,刚一转弯,我们几个就惊呆了,一大片的芦苇荡,周围还有山,天蓝蓝的,太漂亮了,我们不停的在车里惊叹……到了吃饭的地方,把菜点好,老板让我们先去芦苇荡里泛舟,我们五个人坐上了小船,荡起桨,我们的小船在芦苇荡当中行进,头上是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周围是雄伟的山脉,低头是清澈的黄河水,清澈得连里面的水草也看得清清楚楚,还时不时可以看到小鱼儿,冯老师激动的把鞋一脱,下到了水里面,害得我们很是羡慕,但我们几个终究没有那个勇气,老老实实地呆在了船上……

  泛舟回来,我们的菜已经弄好,泡上了青海特产的三圆五枣茶,好喝,原料是很常见的东西,毛师傅说青海人都喜欢喝这种茶,喝着茶,不禁感概青海人太懂得生活……青海日照时间长,早上很早天亮,天黑时间又晚,但整个西宁市店铺关门时间都比较早,没有其他城市那种人们急于赚钱的感觉,再想想酸奶,青海人都喜欢吃酸奶,饭后一碗,再加上这三圆五枣茶,瞧瞧,青海人是多么会生活啊!

  喝了茶,开始吃鱼,没有四川的鱼做的好吃,不过鱼肉还是蛮香的……羊肠灌肉,端上来老公兴冲冲的夹了一块,可能是饿坏了……他不停的说好吃,看着他的表情变化,我们几个没敢向那盘菜动筷子……坚持着把鱼吃得所剩无几,最后还是好些菜剩下了,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打包,让毛师傅带了回去。吃过饭,开车去贵德……来到了传说中的贵德,黄河水因为昨天下雨变得浑浊不堪,我们只能看看广告牌上的贵德聊以自慰……不过那黄色的桥映衬着蓝天白云,特漂亮!

  这一天的总结吃好玩好,不虚此行!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青海省

这里曾是狼烟四起的兵家必争之地,正是战争却把不同的文化带到了这里,汉、藏、回等各族文化、甚至阿拉伯文明都在这里相互碰撞,相互交融。苍茫与雄浑的青海,也许会让人觉得有些单调,有些无措,但它体现的却是一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