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花开时节 不一样的美丽(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海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09日08:13

  D4 今天的安排是坎布拉国家公园,早前在网上了解了坎布拉,有着出名的丹霞地貌,我和老公从来没见过,因此特别想去看看。到达坎布拉,今天的天气也是特别的好,天很蓝……发现坎布拉国家公园没有大的标志牌,只是弄了一个很简易的横幅,看买票处好多的人挤着买票,毛师傅让我们买票去,叮嘱我们说车来了要抓紧机会,不然的话要等到下午……我们买好了门票,谁知道还要单独买车票,又到另一窗口买车票,折腾了半个多小时,见冯老师手里抓着一大堆票出来了……原来坎布拉的门票和观光车票是分开出售的,而且在不同的窗口,其实完全可以一张票就搞定的。大家想想就可以知道这个效率,难怪等了那么久才买到票,大家得出了一个结论,坎布拉有点落后!大家买好了票,很多人等着,好不容易看到了一辆观光车,大家一涌而至到了车门口,结果我们的票上写有数字,这就相当于我们上车的顺序,正当我们想着过不了几号就会轮到我们,谁知一个导游和一个管理人员过来,那管理人员说除了旅行团的谁也不给开门,导游带了一大堆人,说他们是一个号,顿时我们四个人看傻了眼,气愤地等待下一趟车……过了很久,终于又来了一趟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挤上车,心情都被坎布拉的管理给破坏了……我们上的这班车开始由反方向送客人,因为游客太多,我们最开始游览李家峡水电站……

  到了李家峡水电站,美呆了,赶紧将相机拿出来,拍片片,大家刚才的不愉快被这美景给冲淡了……上船进入坎布拉,驾船回族的小伙子给我们当起了解说,告诉了我们坎布拉里面山的名字,山上还有一个天 葬台,但是并不对外开放……大家看着这美景,心情特好……可能是受到我们情绪的感染,那小伙情绪也高涨起来,他使出了浑身解数,让我们船跌荡起伏,吓得我们尖叫连连,惊险刺激加上周围的美景,李家峡真是一个好玩地方!刚才在入口的不愉快被冲淡了!

  上了岸,没车,等待……好不容易车来了,是坏的……又是等待……终于来了一辆车,管理方说按号上,这才知道我们没拿号,我们待了半个多小时也没人通知我们,也没有任何的指示牌,很是气愤地去拿号……又等了好长时间,终于来了一辆车,只见大家蜂拥着挤到车门口,我心里一沉,完了……管理人员太少,车少,根本招架不住游客的公示,大家不管有号没号都往上挤,我站在前面,占到一个座位,而其他三个只有站着,本来我们坐的车是载20多人的,结果给挤了差不多四十人。坐在车上,周围全是人,看不到沿途的风光,艰难的等到下车,心情很是郁闷的……下了车,到了什么森林公园,这在四川看来是很平常的景色,也没有太多的激动,想想可能是因为青海树木比较少的缘故吧。紧接着又坐电瓶车,中间只有一站停下来,让我们匆匆忙忙的照了几张照片,司机就催促上车……下了电瓶车,又换坐汽车,看着时间还早大家都觉得有些不值,决定去下面走走看看,结果实在是没什么看的……坐车,准备出景区,坐上了汽车,沿路还是有几个地方可以俯瞰丹霞地貌,景色很是不错,车上的乘客都要求司机停车让大家下去拍照,司机却推辞说下面会有个观景台会专门给大家时间,车开了很久来到了龟山平湖,这儿可以看到一个水电站,景色还是不错,但是看丹霞的最佳位置已经错过……大家心里都挺失望的,出来李家峡才三点过,上午买好票进去的时候是十一点……坎布拉真是没什么看的,最好的景色在李家峡,而李家峡是不需要花上140的门票的,完全可以只花上坐船的钱,看看李家峡以及丹霞地貌,没有必要花那冤枉钱,不值!

  再说说坎布拉,开发得很差,有点名不副实的感觉,要说景色,有些地方还是不错,但是藏民们没有意识把它开发出来,让游客有很多的遗憾!景区车辆太少,游客多的时候得花大量时间等待,中间转乘几趟车,没必要,而且很累人……感觉就像是不同的藏民承包不同的路段,难受!厕所,几乎没有,整个景区只看到一个厕所,而且女厕是坏的,无法使用。垃圾桶,一个都没看到,地上横七竖八的有垃圾,要是以后游客更多的,那这里的环境该怎么办!

  整个这四天是包车出去,和毛师傅,小易他们玩的很开心……这四天的旅游也有遗憾,最想看的青海湖因为下雨一点也不漂亮,这一天玩的最是郁闷,最气愤的是坎布拉国家公园,旅游开发太差!明天小易他们要准备前往张掖了,我们为了弥补前面的遗憾准备再去青海湖,考虑到很多周边的地方我们都去过,我们决定自己坐公车去……在网上查的说是黑马河到石乃海这段景色特别漂亮,是离湖最近的地方……在西凉驿的小白板上粘了张小贴,没想到和我们联系的人还真不少,大家决定晚上在西凉驿见个面,大家说好了明天的出发时间……西凉驿是一个不错的地方,理体太国际化……我们有两个晚上都是在西凉驿度过,虽然我们不住那儿,但在那儿呆着感觉特别好,喝的也不贵,跟超市一个价,在那儿能得到很多的意见,找同伴出游也比较容易,而且掌柜特别热情,有什么问题他都会热心回答……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青海省

这里曾是狼烟四起的兵家必争之地,正是战争却把不同的文化带到了这里,汉、藏、回等各族文化、甚至阿拉伯文明都在这里相互碰撞,相互交融。苍茫与雄浑的青海,也许会让人觉得有些单调,有些无措,但它体现的却是一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