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长宋秀岩:青海旅游的发展定位是中高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海省 |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03月09日09:49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唯一一位女省长——青海省省长宋秀岩七日下午在青海代表团驻地举行记者见面会,就青海省三江源保护、旅游发展、应对金融危机等十多个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青海省地处三江(长江、黄河、澜沧江)源头,有“中华水塔”之称,是中国重要的高原生态屏障。

  宋秀岩说,保护好三江源的生态环境,是青海责无旁贷的责任。二00五年以来,《青海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和建设总体规划》项目整体推进,工程实施区植被覆盖度得到明显恢复,目前,工程项目覆盖区水源涵养功能初步得到恢复,“中华水塔”功能有所增加,素有“千湖之县”的黄河源头第一县——玛多县,又开始呈现出湖泊星罗棋布、波光粼粼的壮丽美景。

  “青海旅游要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建设、高层次招商、高水平经营。”宋秀岩表示,青海旅游要和生态保护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掘青海的自然风光资源,把旅游的发展对自然的影响降到最低。“青海旅游的发展定位是中高端旅游,游客的数量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让整个旅程成为体验生态文明的过程,保护生态的实践之旅。”

  青海代表团在“两会”期间组织省长专场记者见面会已是连续第二年,当天的见面会吸引了二十多家国内外媒体的关注。见面会结束以后,宋秀岩很快被记者“包围”。面对有记者提出的“当女省长的感受”问题,宋秀岩笑答:“这个问题已经过时了,我就不答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青海省

这里曾是狼烟四起的兵家必争之地,正是战争却把不同的文化带到了这里,汉、藏、回等各族文化、甚至阿拉伯文明都在这里相互碰撞,相互交融。苍茫与雄浑的青海,也许会让人觉得有些单调,有些无措,但它体现的却是一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