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塞恩:最瑞士的“密境”古城(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4月02日10:26

  链接

  【散步路线推荐】

  古城墙碉堡下,沿河边漫步,在卡佩尔木桥、斯普罗伊尔桥以及河堰铁桥上穿行,沿途穿梭两岸的老城广场、市政厅、阿姆·吕恩宫、圣·彼得教堂等建筑,最后还可坐在河边眺望拥有美丽双尖塔的豪夫教堂——美丽的尖塔与17世纪制作的管风琴非常有名,是瑞士最重要的文艺复兴式教堂。

本地居民在回家的路上品酒、闲聊、吹风、晒夕阳本地居民在回家的路上品酒、闲聊、吹风、晒夕阳

  【文艺范路线推荐】

  在离豪夫教堂不远的山麓岩石上,标志性的“卢塞恩之狮”是许多人必到的景点,这座负伤的狮子雕像是为了纪念1792年牺牲于法国大革命的瑞士雇佣军而雕刻,当时在瑞士雇佣兵中有许多卢塞恩人。不过在我看来,抽空到建筑在瑞士国家银行旧址上的罗森加特博物馆(Sammlung Rosengart),也许会令你更为惊喜,这里收藏了大量塞尚、米洛、马蒂斯和莫奈以及大量毕加索的作品。

  希尔斯广场有德国诗人歌德的故居。卢塞恩湖边,KKL卢塞恩文化艺术中心透明玻璃幕墙与飞出的屋檐现代派头十足,与古城气氛形成对比。这里的组合音乐厅曾经得到过著名指挥家与管弦乐团的赞誉。每年夏季的琉森音乐节,令这个欧洲的避暑胜地,更多了古典音乐的回响。

  更多人提及不可错过的,是欧洲最大的交通博物馆。这里有最原始的马车、独木舟、蒸汽船,以及1873年制造的世界上第一辆登山用的带齿轮的蒸汽火车头等,当然也有各种飞机。生动的互动设置能令一家大小都欢欣雀跃。

雪山、山腰人家以及高速公路组成的小岛生活雪山、山腰人家以及高速公路组成的小岛生活

  【桥之姿态】

  ●卡佩尔木桥(Chapel Bridge)

  在14世纪上半叶作为城市防御设施的一部分而建成的。它的名字源于近旁的圣彼得小教堂,所以也称教堂桥。其彩绘廊顶画于17世纪添加完成,以瑞士和琉森市的历史场景为内容。在1993年的火灾中该桥受到了严重的焚毁,但在次年进行了修复。桥中间的八角形水塔曾经做过哨所、档案馆、金库、监狱和审讯室。

  ●斯普罗伊尔桥

  另一座有顶木制廊桥。始建于1408年,长度只有80米,桥身有一个小的转弯。桥上画作则清晰得多,虽然颜色较深,但保存得较完好。

  ●水栅桥(Water Spike,又名:谷糠桥)

  这是一处不算优美但绝对反映古代工程技术的景观。将“栅”插入水中,或者提出水面,便可以调节卢塞恩湖的水位。

  ●雕花铁桥

  在卡佩尔木桥的西边,简便直线的雕花黑铁栏杆桥,为行人提供更方便的过河路线,不需要转那么多弯。

  【交通提示】

  瑞士铁路系统非常先进发达,卢塞恩距离巴塞尔或苏黎世,都只有1个小时的火车行程。而从卢塞恩开往因特拉肯的一段火车路线,景色优美被称作“蜜月之旅”,卢塞恩火车站本身也是瑞士著名的景观列车——黄金列车的始发站。

  乘船游览卢塞恩四森林洲湖,全程约2小时,折合人民币400元左右,但若持有瑞士通票,则可免费乘坐。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林清清

  相关阅读:

  徒步瑞士少女峰 踩上云端叩开天堂之门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