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蒙特勒:飘在云端的日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瑞士 | 《世界》 | 2013年01月21日10:48

  这里并没有举世闻名的雪场,却是瑞士滑雪客们不愿意错过的地方。和别处不同,在这里你既可以享受雪季,又可以随时置身于最典型、最宁静的瑞士风光中。

瑞士瑞士

  用舌尖旅行

巧克力巧克力

  在蒙特勒,进入12月欧洲人的圣诞季节便开始了。上午10点,城市的街道还冷冷清清,但广场边的圣诞市场早就沸腾了。圣诞市场是冬天里“最重要的那件小事”。对于瑞士人来说,圣诞是一杯热红酒的温暖,一块好cheese的浓郁,一只姜汁面包的甜蜜……以及一盒足够独特的圣诞巧克力。

  我们有幸穿越人潮涌动的大堂,绕过柜台来到Royat的后厨。原来一家小小巧克力店的后厨也竟和餐厅一般忙碌,师傅们顾不上抬头打招呼,全心忙碌着今天的第一次出炉。这间已经有好几十年历史的手工巧克力店,主理Royat的厨师长是该地区最资深、最有名气的巧克力大师,神似憨豆先生——若想知道有关巧克力的所有渊源,只需要和他聊聊天;若想知道瑞士巧克力究竟有怎样的魔力,只需闭上眼尝一块他亲手做的巧克力。

巧克力制作巧克力制作

  “超市里卖的那一种,我们叫它Candy(糖果),那不是真正的巧克力。”憨豆先生说,真正的巧克力对瑞士人来说,是必须具备一定比率以上的纯可可制作而成的,因此必须每天新鲜现做,保质期也只有短短两星期。除了世界各地的原料会带来不同的味道,好的巧克力必须不间歇地搅上72小时,才能完全去除掉颗粒,得到丝滑口感。他一边介绍着各种巧克力原料,一边拉着我经过各种机器与操作台,搅拌着的巧克力原浆散得一屋子浓郁飘香,柔滑的浆液翻滚在巨大的机器里,让人恨不得一头扎进去。几次想偷偷从面前的盘子里拿一块来尝,都被他伸手拦住:“不要着急,你要先闭上眼睛,把心沉下来,才能开始这趟旅行。”

  巧克力还能带来旅行感,这是怎样的一种味道?我学着憨豆先生深吸一口气再缓缓吐出,拿起一块看起来没什么特别的小方块,闭上眼虔诚地放入口中。牙齿咬下去的一瞬间,我被那股在舌尖上绽放的味道震惊了——从甜美巧克力外壳中爆发出来的第二层味道,熟悉又亲切,地道得让人疯狂想家!是花椒,花椒巧克力!亏你想得出来!“我每年都要去旅行,是美食之旅,也是创作之旅。每每在异乡吃到一个令人惊艳的当地美食,我就会闭上眼睛用心和舌头去记住这个味道,然后等我回到瑞士就把这个味道还原,用巧克力将它记录下来。”

谁说冬天的欧洲只有冰天雪地,山脚下的小城有美景、美食与美酒,缤纷的色彩哪一味都不缺谁说冬天的欧洲只有冰天雪地,山脚下的小城有美景、美食与美酒,缤纷的色彩哪一味都不缺

  天空飘了一会儿雨就变成了细密的雪花。冬天开始越来越浓烈的这个上午,我站在搅拌器轰隆隆做响的Royal后厨,在憨豆先生的带领下,用舌头进行了一场别致的环球之旅:冬阴功汤里的泰国,花椒里的四川,金箔里的缅甸,芥末里的日本,咖喱味的印度……小小的方块码在一个小盒子里,这便是一盒子,瑞士人创造的世界。

  TIPS

  西庸古堡

  除了巧克力、音乐和美酒,建在日内瓦湖中一块大岩石上的那座全瑞士最著名的城堡也是该地区的明星。冬天的城堡和远处的雪山、宁静的日内瓦湖组成了一幅梦幻景象,如诗如画。城堡内部也相当精彩,古朴的房间至今依然陈列着当年主人们使用过的生活物品,而收藏于城堡中的壁画、器皿以及各种武器(如银剑、头盔、刀)也充分展示着家族的实力与品位。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瑞士 Switzerland

瑞士是一个位于欧洲中部的联邦制国家,与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及列支敦士登接壤。瑞士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居世界前列,旅游资源丰富,有世界公园的美誉。伯尔尼是联邦政府所在地,而该国的两个著名全球性都市苏黎世和日内瓦分别被列为世界上生活品质最高城市的第一和第二名。..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