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瑞士少女峰 踩上云端叩开天堂之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因特拉肯 | 《商务旅行》 微博 | 2012年02月15日12:53

  《与孩子一起徒步》的作家Rob Bignell曾说:“我曾经把徒步看成是到达一个目的地,但自从我的孩子Kieran出生以来,徒步则是为了享受其中的过程和风景。”在他看来,孩子们在徒步时往往需要更多的休息,累了就坐下来享用食物,欣赏风景。这样的方式,才是真正的徒步旅行

让我们一起徒步吧让我们一起徒步吧

  瑞士 徒步天堂的最好解释

  以纯净著称的瑞士拥有徒步者钟爱的大自然景致,壮观的阿尔卑斯山脉,冬季时白雪皑皑,夏季时葱郁醉人。陡峭的悬崖挺拔高耸,越过山峰,宁静的山谷点缀着湛蓝的湖泊,泛着冰川绿色的河流蜿蜒穿过,瑞士山区典型的小木屋散布其中。时不时会遇见系着铃铛、耳朵上挂着标牌的牛羊。这样的风景足以让任何一个到来的人瞬间为之倾倒。

  得益于优越的地理环境,深谙生活之道的瑞士人在这片国土上规划出超过6万公里、400条以上标示清晰的徒步路径。丰厚的国家经济使得政府能对自然环境和公共设备投以极大的关注,让瑞士毫无异议地成为徒步旅行天堂。

瑞士徒步天堂瑞士徒步天堂

  先不论那些超过百年历史的缆车、齿轨铁路和索道至今仍是徒步者信心的保证,在瑞士的徒步路线中,尽管有1/3是山区路径,但设在山岩及树干上的醒目标志让徒步旅行安全且易辨认。用颜色作区分,黄色表示线路轻松没有难度,红白色是山区路径,蓝白色是要求较高的阿尔卑斯山麓徒步路线,粉红色则代表冬季的徒步路线。

  如此一来,不同需求的徒步者都可各取所好。想要悠闲的可选择瓦莱州的葡萄酒主题徒步,一路微醺,一路欢愉;想要挑战身体机能的,则可考虑在 Flüela和Albula之间耗时四天的旅行,尽管有些疲累,但中途能入住瑞士传统的山区小木屋,还能在壮观的阿尔卑斯山脉的包围中,是一种难忘的体验。

  瑞士的徒步旅行并不止于春夏秋三季,冬日雪原或冰川上的徒步是另一种全新的体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路径是从位于海拔3454米的少女峰火车站开始的一天或两天行程。天还未亮时赶往因特拉肯火车东站(Interlaken Ost),整座城笼罩在迷蒙的雾气中,一片寂静。不过,到达火车站时却热闹得多。显然,对当地人而言,为了欣赏最佳的山脉景观,起个大早没什么。

  从因特拉肯前往少女峰,需要在Lauterbrunnen或Grindelwald和Keleine Scheidegg换两次车。在已有150年历史的齿轨火车慢悠悠地摇上山的同时,导游Emi介绍了许多当地的小故事。“瑞士人很讲究时间性,但在火车交通上有点不太准确。

  有一次,我在出发前的一分钟赶到车站,但火车已经走了。拿着火车票跟站务员说,他看了看手表然后礼貌地对我说,先生,很抱歉,我们的时间表做了小改动,提早一分钟开车了。”伴随着Emi的故事,窗外的风景渐渐进入海拔较高的山区。“其实火车的慢速和中途的两次转车,都是为了让乘客逐渐适应海拔的提升。”Emi说道。

  出发前Emi再次提醒,心跳加速是正常的,但若太过强烈以至于有晕眩、作呕的感觉,一定要停下来,衡量自己能否再继续,千万不能勉强。“即便是专业运动员,在正式比赛前都会提前到高海拔的地区准备两三天,使身体血液和机能自动调节适应高原地区,以保证能顺利应对激烈运动。”

  文/图 Carol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因特拉肯 interlaken

因特拉肯(Interlaken)位于瑞士著名风景区少女峰(Jungfraujoch)的脚下,也是进入伯尔尼高地的门户。由于地处图恩湖(LakeThun)和布里恩茨湖(LakeBrienz)之间,所以被称为因特拉肯(即湖水之间的意思)。这里既..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