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塞恩:最瑞士的“密境”古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4月02日10:26

  传说中的梁朝伟先生没事会打个“飞的”到伦敦喂鸽子,完了飞回来,像没事发生过一样。对于来往瑞士的商务客,这个“密境”,也许该是卢塞恩。如果你愿意的话,当然也可以喂喂天鹅。

  当你闲逛卢塞恩的日与夜,你会发现,这里之所以被称为“最瑞士的小镇”,实在除了那瑞士标志性的雪山深湖、教堂古桥之外,更有一股子瑞士人不与人言说的气性,在那一座座形状各异的桥上,从中世纪穿越而来。

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卡佩尔廊桥以及八角形水塔,永远会出现在各种关于卢塞恩的明信片中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卡佩尔廊桥以及八角形水塔,永远会出现在各种关于卢塞恩的明信片中

  1、日游:最瑞士的小镇

  对于国际化经贸人士而言,瑞士最为人熟悉的地方也许就是国际金融中心苏黎世和国际展会中心巴塞尔,而对于政治客们,行程中也许还会时常去逛逛国际政务中心日内瓦。而这个距离巴塞尔或苏黎世1个小时火车行程的卢塞恩,在商务人士们的日志上,大概会被标注为:后花园或休息室。

  每个地方的日与夜都会呈现出一些不同特质。谁让这里是“最瑞士”的小镇?

  在这个雪山湖泊围绕的安静之处,随便住在老城区(当然最好是河边),每天睁开眼就能看到最为“瑞士”的清朗雪山,清澈的有着成群结队白天鹅的河水,标志性永远正确地出现在明信片上的欧洲最老的木桥与水塔。白花花的阳光下,再悠闲的景色也显得热闹亲近可人。河边永远坐满了喝咖啡晒太阳的人以及喂食天鹅的一家大小。曾是古代瑞士首都的卢塞恩,白天漂亮得理所当然。

  古城的河边,最迷人的散步路线,你会发现夜晚会与白天些微不同。白天的河岸边,坐满了喝咖啡、闲聊、晒太阳的人,你也会轻易加入其中,不再瞎逛。到了夜晚人渐散去,你会发现河边许多庭院被自家围了起来,原来此路不通。但不通的路也有趣味。因为安静的夜幕下,你倒是发现不少庭院打造得蛮有特色。不少小花园石雕塑前后,更能发现密会的年轻男女,与河岸花园融为一景。而你为了不打扰他们,也需要频繁在河边小路与广场鹅卵石路间不断穿越,顺便对广场附近的众多钟表店、二手店、巧克力店进行满足眼球不伤荷包的window shopping。

路易斯河上成群结队的白天鹅路易斯河上成群结队的白天鹅

  2、夜游:中世纪的脚步

  夜晚的卢塞恩,会显露出日间景色之外的迷人气氛。

  核心的古城区域不大,从傍晚开始散发出温柔的光芒。木廊桥亮起了灯,显得更为温婉,山上的古堡也亮着灯,在一片浓黑夜色中,不张扬。山顶上的雪不太看得见了,你会略去这里宏大的雪山湖泊,只留意到眼前那些星星点点的温暖灯光和生活规则。时不时从身边飞掠而过的自行车侠客,会让你留意到瑞士真是个高度系统化、自动化的地方,无论是火车、旅店,道路管理系统上的红绿灯,还是深夜会停在空无一人红灯前的自行车。

  火车准点开,准点到,哪个站台发车,哪个站台转车,一切准确信息你都可以在免费拿到一年不变的小册子以及站台的滚动屏幕上看到;不少旅馆夜晚会启动自动模式,自动感应的大门、二门会一路打开(当然进入大门还是需要用你的钥匙牌或密码在门口密码箱验证一下);而深夜古城墙碉堡下的马路,交通灯仍然勤勉地工作着,当自行车灯亮起红色,自行车大侠会自觉停下,在空无一人的马路上等候。你也许会奇怪,他在等什么?因为并不是一个十字或三岔路口,只是一个普通的直行两车道。原来在这并不宽敞的古城,蜿蜒马路上每条车道仅能让一辆自行车或汽车轮流通过。因此,即便深夜放眼身前身后皆无车,人或灯都还是自动地按照系统指示运作着。没有越线借道发生安全隐患一说,也没有深夜路口闪黄灯司机自己灵活处理通过一说。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