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游瑞士:拥抱最诗意“世界花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瑞士 | 《行家》 | 2012年11月06日14:27

夏末秋初,我放下工作与家人去瑞士旅游了一趟,回来时感觉心灵像被高山雪水洗濯过一般,格外清明。其实我去瑞士已有数次,但总觉得相看两不厌。我国道家创始人老子在表述心中的理想之国时,用了“小国寡民”来总结,他梦中的桃源在现实中有没有模板,我可以肯定地说:有,非瑞士莫属!瑞士全国面积只有4万多平方公里,不可谓不小;人口700万,不可谓不少;处处湖光山色,未染凡尘;城乡古朴,民风敦厚。这个从未受到战争波及的小国,有幸避开了人类史上的诸多浩劫,一心一 意将家园建设成“世界花园”,实现了人类诗意栖居的梦想。

  皮拉图斯山 全球最陡峭齿轨列车

  每年女儿放暑假时,我都会陪家人一起去旅行,全心全意做好她们的导游和行李搬运工作。今年我们家庭自助游的目的地,选择风光无限的瑞士。我们的首站是苏黎世(Zurich),然后坐火车到琉森(Lucerne),再从琉森到因特拉肯(Interlaken),最后回到琉森,转车前往南部的卢加诺(Lugano)。整个行程以火车为主,共耗时两个星期。

瑞士瑞士

  纵观瑞士全境,几乎每一处都有青山碧湖,我带着家人来琉森的理由,是因为这座城市周边汇聚了瑞士最具代表性的景观,集古城、秀湖、奇山为一体,堪称国中精粹。用琉森人的话说,无论你对这座口口相传的梦想之城有何种期待,它都不会让你失望。我个人最喜欢并推荐的琉森景点是皮拉图斯山(Pilatus)、铁力士雪山(Titlis)和琉森湖。

齿轨列车齿轨列车

  琉森以前叫卢塞恩,而在拉丁文中,琉森的意思为“光”。它惊人的美的确像一道光,照亮了全球游客的双眼。大湖穿城而过,沿湖两岸全是古色古香的建筑,多建于17或18世纪,尖顶教堂与宏伟古堡隐身其中,值得你细细观摩。先别急着在城中访古或寻找名表专卖店,在我看来,来琉森一定要去皮拉图斯山,坐一坐全世界铁路最陡峭的齿轨列车。

  想登上皮拉图斯山有多种选择,可以开车到山脚再乘坐登山列车,也可以坐船渡湖,抵达阿尔卑纳赫施塔德(Alpnachstad)码头后再转乘列车,行程任君自便。我推荐一个最有名的旅游套餐“金色环游”,就是买一张联票,可以一次坐遍四种交通工具,将琉森的山湖之美环游一遍。首先坐船游览琉森湖,再乘坐齿轨列车登上皮拉图斯山,然后坐高山缆车回到山下,最后乘坐公共汽车回到琉森市——这就是极受游客欢迎的皮拉图斯山“金色环游”线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瑞士 Switzerland

瑞士是一个位于欧洲中部的联邦制国家,与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及列支敦士登接壤。瑞士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居世界前列,旅游资源丰富,有世界公园的美誉。伯尔..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