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神之城柬埔寨 寻找传奇的古迹魅影(6)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柬埔寨 | 《孤独星球》杂志 微博 | 2013年02月21日13:28

  延伸阅读 

  可参阅Lonely Planet《吴哥窟和暹粒市》Encounter指南,以及Lonely Planet《柬埔寨》国家指南。《战火之外》,西德尼·尚伯格著,宋伟译。战地记者西德尼·尚伯格,普利策新闻奖获得者,本书是他的第一部作品集,其中部分章节讲述了红色高棉时期的柬埔寨。书中将战争的真实和残酷摆在读者面前,关注战火之下挣扎着或麻木了的人。其中柬埔寨的部分被改变成为奥斯卡获奖电影《战火屠城》。

吴哥窟吴哥窟

  9大柬埔寨探索之旅

  1.暹粒市是吴哥窟冒险之旅的大本营。吴哥阿柏吉莫特皇家酒店是个家庭旅店。你可在阳台上享用面包早餐,约人民币190元起。

  2.酒吧街上有各种不同风味的餐厅。你可以在红钢琴餐厅尝尝当地著名的“amok”(一种咖喱蒸鱼)。安吉丽娜·朱莉拍摄《古墓丽影》时,常光顾这里,约人民币200~300元。

  3.品尝柬埔寨街头美食。这类美食包括烧鸡、米粥、鸡肉面,以及各类超级甜的甜食。还有真正美食冒险——油炸大蜘蛛!这是当地人的最爱,被当地人叫做“ping”。

  4.吴哥窟的古都城距离暹粒市大约6公里,游客可购买时效1天的通行证(约人民币120元),但3天的通行证(约人民币260元)是更划算的选择。你可以在抵达景点时现场购买,但可能需要花时间排队。

  5.也许雇一位当地导游可以让你的庙宇之旅更深入,也更有效率。你可以事先通过吴哥窟导游协会预约,每日费用约人民币180元。

  6.柬埔寨仍为地雷的问题忧虑不已。数以百万计的地雷还埋在柬埔寨与泰国边境。发人深省的柬埔寨地雷博物馆距离暹粒市约24公里,是一位曾经当过红色高棉童子军的人创建的机构,门票1美元,约人民币6元。

  7.从暹粒市搭摩的,大约20分钟车程,就到达大淡水湖洞里萨湖,你可以在旅馆预约游船行程,或者在风景优美的浮村自己租一艘船(约人民币60元)。整座村庄飘浮在湖水之上,在早晨的微光中,景致更加美丽。

  8.在洞里萨湖的中心,有座由水上棚屋组成的村庄,空邦鲁村。在雨季里,游客可以乘独木舟行进村里。Carpe Diem旅行机构可以帮旅客安排在这个村里寄住,体验当地生活,8天的寄宿行程约人民币6280元起。

  9.距离暹粒市大约3小时车程的贡开古寺庙群,是吴哥王国的古代首都,经过清除地雷的工作后,已经重新开放。要遍览这里的42座寺庙,需要2天的时间,入场收费约人民币60元。

  文│马塞尔·泰鲁(Marcel Theroux) 摄│菲利普·李·哈维(Philip Lee Harvey)

  作者简介

  马塞尔·泰鲁(Marcel Theroux),作家,毛姆文学奖得主,著有《遥远的北方》(Far North)等。他同时也是Lonely Planet Traveller的特约作者。

  相关阅读:

  信仰铸就的不朽传奇 吴哥明珠女王宫

  众神之城吴哥窟 柬埔寨自助游攻略(组图)

1 2 3 4 5 6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柬埔寨 Cambodia

柬埔寨柬埔寨,旧称高棉,是位于东南亚中南半岛的一个国家,首都金边。该国西部及西北部与泰国接壤,东北部与老挝交界,东部及东南部与越南毗邻,南部则面向暹罗湾。高棉族是主体民族,占总人口的80%,少数民族有占族、普农族、老族、泰族、斯丁族等。佛教为国教,95%以上的居民信奉佛教,占族信奉伊斯兰教,少数城市居民信奉天主教。华人、华侨约60万。柬埔寨是东南亚发展较为落后的国家,亦为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